男单前四包揽ATP总决赛四强 蒂姆将冲击两个壮举

男单前四包揽ATP总决赛四强 蒂姆将冲击两个壮举
2020年11月21日 15: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20年ATP年终总决赛四强产生,分别是纳达尔对阵梅德韦杰夫,德约科维奇迎战蒂姆 。

  这是首次在伦敦O2球场,由世界前四包揽ATP总决赛的四强:NO.1德约科维奇、NO.2纳达尔、NO.3蒂姆、NO.4梅德韦杰夫。

  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2004赛季,当时的四强阵容是:NO.1费德勒、NO.2罗迪克、NO.3休伊特、NO.4萨芬,费德勒夺得了最终的冠军。

  打进本届总决赛半决赛的四位球员,包揽了过去10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5冠

  纳达尔:4冠

  蒂姆:1冠

  同时也包揽了过去9项大师赛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4冠

  梅德韦杰夫:3冠

  纳达尔:2冠

  半决赛,蒂姆将对阵德约科维奇。如果奥地利人今晚获胜,他将夺得职业生涯第300场胜利。同时,他也将成为穆雷之后,第二位对“三巨头”均至少取得五场胜利的球员。

  目前交手记录:蒂姆4-7德约科维奇、蒂姆6-9纳达尔、蒂姆5-2费德勒;穆雷11-25德约科维奇、穆雷7-17纳达尔、穆雷11-14费德勒。

  (ATP)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