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少壮派抢先机进四强 小德纳豆还要苦战

ATP总决赛少壮派抢先机进四强 小德纳豆还要苦战
2020年11月19日 14:25 新京报

  前两轮结束后,少壮派代表蒂姆和梅德维德夫率先晋级4强,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仍需在最后一轮力拼对手争夺出线权。

  “东京1970”组战果。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ATP总决赛今晨结束“东京1970”组第2轮争夺,梅德维德夫2比0横扫德约科维奇。前两轮结束后,少壮派代表蒂姆和梅德维德夫率先晋级4强,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仍需在最后一轮力拼对手争夺出线权。

  与梅德维德夫一战,德约科维奇并未在最佳状态,仅抵抗了81分钟就以两个3比6告负,其间一度连丢7局。“老实说,我有点感觉不太好,特别是第1盘末段和第2盘开始时,15分钟我连丢了7局。我犯了很多错误,这些事情发生在你和世界上最好球员之一比赛时是不行的。”德约科维奇赛后直言水平和体能都不在最佳状态,“我本可以做得更好。”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迄今只输了4场球,但有3场出现在最近6场比赛,最近3场更是输了两场。在教练瓦伊达看来,德约科维奇在锁定年终第一后斗志有所消退,“锁定年终第一后,他在伦敦的压力会变小一些,但他需要自己制造一点压力,以继续保持专注。”

  目前,“东京1970”组形势非常明朗,两连胜的梅德维德夫提前晋级半决赛,两连败的施瓦茨曼提前出局。北京时间明晚10点,德约科维奇将和兹维列夫争夺一个出线权。

  “伦敦2020”组战果。图/社交媒体

  与德约科维奇一样,纳达尔也被逼上险境。在“伦敦2020”组,同为少壮派代表的蒂姆两连胜后已提前出线,两连败的卢布列夫则提前出局。北京时间明晨4点,纳达尔将对阵西西帕斯,两人将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陈荻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