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澳网能否进行?总监:有信心 25%观众可入场

2021澳网能否进行?总监:有信心 25%观众可入场
2020年10月16日 11:42 新浪体育

  澳网赛事总监Craig Tiley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自信”2021年澳网将如期在1月18日至31日举行,并且在澳网前举行的几项热身赛事也将顺利进行。

  Craig Tiley目前正在等待澳大利亚目前的边境封锁限制解除,并且在此基础上,为了保证澳网的顺利进行,政府将批准为球员设立隔离区(bubble)的措施。

  “如果球员需要在赛季开始之前必须隔离两周时间的话,我可以说这样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Craig Tiley说道,“你不能要求球员隔离两周时间,然后就直接参加一项大满贯赛事。”

  两位巨星——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已经双双确认将出战2021年澳网,Craig Tiley表示如果球员们不能进行常规备战的话,那么他们就不会决定前来参赛。

  “我们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就是(澳大利亚的)边境依旧处于封锁状态。” Craig Tiley表示,“在边境开放的情况下,我们才能继续实行计划。所以目前我们正在与所有州政府进行沟通,并且就所有入境的国外球员必须隔离两周这一点上,我们达成了一致。我们目前正在沟通的就是,我们希望设立起这样一个隔离环境:所有的球员都可以在内部进行训练,只能在酒店和球场之间穿梭,这样球员就可以在隔离两周的时间里依旧进行备战训练。这和美国足球联盟目前的情况是相似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的参赛球员是从国外过来的,所以风险因此更高一点。”

  在先前结束的两项大满贯赛事中,美网和法网在过去六周时间内皆纷纷顺利落幕,值得一提的是,参加这两项赛事的球员并没有被要求进行隔离,而是遵守规定待在隔离区内,并且接受定期的核酸检测。

  Craig Tiley表示明年澳网将在25%观众入场的情况下顺利进行,每位球员将允许携带三位团队人员,并且澳洲赛季的所有赛事都能顺利保留,包括新赛事ATP杯,但这一切必须要在澳大利亚边境开放后才能实现。

  “我们现在的时间变得非常紧张,迫切地希望从政府和卫生官员那里得到承诺,我们需要在接下来两周到一个月的时间得到确认的消息,一旦边境将重新开放,计划就能顺利展开,接着我们就能在多个城市进行比赛,如果这一切不能实现的话,那我们就需要从头开始考虑。现在的情况就是一切皆有可能,所有事情都处于悬而未决的情况。”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