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总监:2021年赛事会举办 球员不需要隔离14天

澳网总监:2021年赛事会举办 球员不需要隔离14天
2020年08月13日 15: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日前就2021年澳网如期举办、现场观众以及为球员提供足额奖金这些事宜接受了采访。

  众所周知,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而澳网举办地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由于出现疫情反弹,重新实施了封锁措施。但泰利对于2021年澳网举办很有信心,表示会在赛事正式开打之前营造“生物安全区域”。

  泰利称,在明年澳网开打前的六周,澳洲本土会打造五个“生物安全区域”,以便球员能来到澳洲,无需遵循澳大利亚本国要求的隔离要求。在咨询过一位“国际专家”后,澳网方面目前的计划是在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悉尼和阿德莱德建立安全区域和相关的检验设施。

  “我们会从12月1日开启生物安全区域,球员随时都可以来。”泰利告诉路透社,“等球员们抵达后,我们的预期是,他们不用按照现有的要求那样,在酒店隔离14天。有这样的生物安全区域,我们能获得豁免权。”

  “每年我们都说这是一项‘快乐大满贯’,现在我们要说的是这是一项‘非常安全且快乐的大满贯’。”

  2021年澳网计划于今年10月开始售票,泰利期待欢迎40万球迷到场观战,这一数字为今年的一半。

  今年年初澳洲大火一度威胁到澳网的举办,澳洲网协为此成立了“危机应对团队”,目前正是该团队在忙于制定因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和挑战。按照泰利的说法,团队目前就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相应策略,除了如常举办、限制观众人数这两种情况外,“第三种情况就是空场比赛,只提供直播。第四种是更改赛事举办时间。第五种就是彻底取消。我们制定了策略,为所有的球迷提供了可行计划,包括他们在场地内可以待的位置。”

  泰利确认2021年澳网的总奖金仍然是7100万澳元,但他同时承认赛事方的营收损失会达到两位数的百分比。泰利还透露会和其他主要巡回赛联系,一旦对方的举办计划受到影响,需要重新安排(3月至4月或9月至10月)。

  到目前为止,泰利对明年澳网举办前景很是乐观。“我很乐观,明年会有澳网,并且是在墨尔本举办。到时会有观众到场。而这将标志着我们开始逐步重回过去的正常生活。”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