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遭遇“费纳”先后退赛 职业网球赛事重启难

美网遭遇“费纳”先后退赛 职业网球赛事重启难
2020年08月06日 14:14 界面新闻

  因疫情暂停了数月的职业网球赛事,重启之路似乎不太顺利。

  北京时间2020年8月5日凌晨,西班牙网球巨星纳达尔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此前,费德勒已经宣布因伤退出2020赛季,这意味着“费纳”二人将双双缺席今年的美网。

  纳达尔解释道:“思前想后,我决定不参加今年的美网公开赛。现在全球的疫情状况非常复杂,新冠肺炎病例还在增加,目前看来我们仍无法很好地控制它。”

  34岁的纳达尔是史上第二位男子生涯单打金满贯得主,至今已赢得19座大满贯金杯。

  在去年的美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用了近五小时,历经五盘苦战击败俄罗斯选手丹尼尔·梅德韦杰夫卫冕冠军,这也是纳达尔的第四个美网冠军。

  对于纳达尔的决定,美网方面表示理解。

  美网赛事总监阿拉斯特说:“纳达尔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我们支持他的决定。虽然他的退出会让球迷们失望,但对于球迷和网球运动来说,当他准备好上场时,我们仍期待受到他的鼓舞。”

  根据美国网球协会的官方公告,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至9月13日如期举办,并做出空场开赛、双打签位减半、混双比赛取消的调整,且制定了多项防护措施。

  纳达尔称:“巡回赛经历了四个月的停摆后,重回大众视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非常明白其中的艰难,也感谢所有人的付出。”

  据《纽约时报》猜测,纳达尔所等待的下一场比赛,可能是改期至9月27日开始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迄今,纳达尔在法网取得93胜2败的战绩,写下史无前例的十二冠纪录。

  除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外,“三巨头”之一、现ATP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此前也表示,美网的参赛条件太过苛刻,他也正在考虑放弃参赛。

  小德认为:“去美国要进行14天隔离,所有球员包括我在内都无法到球场正常训练,而这还只是一系列麻烦事的开始。”

  而在女子网坛,退赛潮同样汹涌。7月最后一周,WTA(女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宣布,出于对旅行和一些队员健康风险的担忧,她将退出公开赛。

  除巴蒂外,大坂直美、哈勒普、安德莱斯库、科贝尔、斯维托丽娜、王蔷等女网名宿将悉数缺席美网。

  复杂多变的全球疫情形势下,不止美网面临众多重磅级球员纷纷退赛的困境,许多职业网球赛事还被迫延期甚至取消。

  今年4月,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组委会宣布2020年温网取消,第134届温网将于明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7月下旬,职业网球联合会(ATP)和华盛顿500赛主办方共同宣布,本年度华盛顿网球公开赛将不再举办。

  日前,西班牙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马德里公开赛正式取消。下一届马德里公开赛将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9日之间进行。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直坚持举办的美网公开赛前景正变得愈加黯淡,能否按计划开赛成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