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单打冠军缩水85万美元 只有首轮奖金上涨了

美网单打冠军缩水85万美元 只有首轮奖金上涨了
2020年08月06日 17:2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讯(记者 黄啟元)美国网球协会官方本周发表声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美网从第四轮开始奖金全面减少,单打冠军将被减薪85万美元,只能拿到300万美元。

  对比去年美网各轮次奖金,今年美网首轮奖金增加到6.1万美元,去年是5.8万美元,这意味着只要参加美网首轮,哪怕是一轮游,也能带走42万人民币的奖金。不过只有首轮奖金上涨了,第二轮和第三轮单打奖金与去年一样,都是10万和16.3万美元,从第四轮开始奖金开始减少。

  去年美网单打第四轮奖金是28万美金,今年打到第四轮是25万,选手少拿3万,而去年美网八强奖金为50万,今年只能拿到425000美元。进入到四强之后,球员今年收入进账为80万,而去年美网八强球员能拿到96万,少了足足有16万美金。如果闯进决赛则拿到150万美元,去年的亚军能拿到190万美元,少了40万美元收入。

  由此可见,战绩越好的选手就要接受更大幅度的减薪政策,不过美网在宣布减薪的同时,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拿出总共760万美元,为那些因为疫情失去赚钱机会的球员提供资金援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