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谈退出美网:不想冒风险 有些人太自私

克耶高斯谈退出美网:不想冒风险 有些人太自私
2020年08月04日 14:38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网球明星克耶高斯已经退出了美国网球公开赛,因为他认为现在有比网球更重要的事情。世界排名第40位的克耶高斯在职业生涯中已经7次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但他从未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闯过第三轮。

  美网的组织者有一个如何安全进行比赛的计划,但从一开始克耶高斯就不喜欢在病毒大流行的时候参加比赛。25岁的澳大利亚人还抨击了德约科维奇和参加阿德里亚巡回赛的人,他形容活动中发生的场景是“自私的”。

  “让我们在这里深呼吸,记住什么是重要的,健康和安全是最基本的。我们可以重建我们的体育和经济,但我们永远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克耶高斯在勒布朗·詹姆斯创建的不间断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如是说。

  “我对美国网球协会举办美国网球公开赛一事没有任何问题,如果球员想去,那就由他们决定,只要大家行动得当,行动安全。没有人比我更希望大家保住工作。我是为那些在餐厅工作的人、清洁工和更衣室的服务员说话。他们是最需要工作的人,也是最需要公平竞争的人。但是网球运动员——我们必须为彼此的利益着想,共同努力。”克耶高斯补充道。

  “你不能在桌子上跳舞、不能在欧洲到处抢钱、也不能想赚快钱,比如举办表演赛。这些都太自私了。想想其他人。这就是这种病毒迅速传播的原因,”克耶高斯说,“它(新冠)不在乎你的世界排名,也不在乎你有多少钱。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对于那些遵守规则,无私奉献的球员,我祝你们好运。我不需要冒像你们一样的风险(参加美网)。我今年不会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没有在体育界最伟大的竞技场之一阿瑟·阿什体育场参加比赛,这让我心痛不已。但我是为人民,为我的澳大利亚人民,为数十万失去生命的美国人,为了你们所有人。不管你喜不喜欢,这是我的决定。这就是我的理由。”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