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02温网纳尔班迪安首进大满贯决赛 负休伊特

回顾|2002温网纳尔班迪安首进大满贯决赛 负休伊特
2020年07月12日 16: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2日 2002年,纳尔班迪安第一次参加温网,这甚至还是他第一次打巡回赛级别的草地比赛!结果几乎没有任何草地经验的他,便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后才输给了时任世界第一休伊特。

  “那次去温网我没有任何期待,我从来没有打过草地比赛,只是出发前在阿根廷训练了一周,而且效果也不是很好,”阿根廷人回忆道:“抵达温网后我感觉依旧不好,尤其是接发实在太糟糕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感觉越来越自如了,能够越打越好这让我感到很惊讶。”

  纳尔班迪安接连击败了桑切斯、马休、巴斯特尔、阿瑟斯、拉潘蒂和马里塞后,历史性打入个人首个大满贯决赛。决赛面对休伊特是他第一次打中央场,纳尔班迪安说:“能够在温网中央场打比赛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难以置信的。可能因为从来没有打过中央场,所以我大概是第一个决赛前在中央场热身的人,不过这好像并没有帮助我缓解紧张情绪,毕竟休伊特是世界第一,还是一位拥有丰富草地经验的选手。”

  虽然在决赛中只拿到6局输给了休伊特,不过这次温网改变了纳尔班迪安的职业生涯,“那次经历改变了我,包括我的比赛,我的排名还有作为球员的责任感,它让我更自信了,我知道我可以和任何顶尖选手对抗。” 此后几年里,纳尔班迪安跻身顶尖行列,他在四大满贯都打入过四强,拿到了两个大师赛冠军和1个大师杯冠军,最高排名来到过第三位。2007年马德里,纳尔班迪安还成为唯一一位在同一项赛事连续击败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选手。

  (ATP)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