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后新星:13岁才决定打网球 放弃了滑雪和足球

01后新星:13岁才决定打网球 放弃了滑雪和足球
2020年07月12日 10:22 新浪体育

  现世界排名68位的意大利小将辛纳是男子网坛世界前100名中最年轻的球员。在7岁那年,他跟随父亲开始学习网球,因种种原因,辛纳有一年的时间没有碰过网球,然而他的父亲并不希望他因此放弃网球。

  “我的父亲跟我说,‘我们再试一次吧。’”辛纳在接受ATP官网采访时说道,“从那个时刻开始,我开始享受网球运动。”

  18岁的意大利小将现居于蒙特卡洛,赢得了2019赛季的新生代总决赛冠军,成为首位在这项赛事夺冠的意大利人,然而与巡回赛大多数球员相比,辛纳在网球道路上的起步时间并不早,他在13岁那年才决定投身于网球事业。

  “在我所居住的地方(意大利圣坎迪多),那里最流行的运动当然就是滑雪,我在小时候花了大量时间练习滑雪,比我在网球场上花的时间要更多,此外,我还踢足球。”

  在辛纳13岁那年,当他第一次来到知名网球教练皮亚蒂的网球学校时,一切都发生了改变,皮亚蒂曾经与网坛多位名将有过合作,包括柳比西奇、加斯奎特、丘里奇和德约科维奇。辛纳决定在这家网校接受专业网球训练。

  “在一开始这是个艰难的决定,离开我在家乡的所有朋友,我在家乡有很多好朋友,而且我不得不放弃两项体育运动——滑雪和足球,然后我还要离开家人,这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辛纳说道,“但这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时至今日我还是很享受这项运动,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离开家乡的原因,现在回过头来看,我很庆幸自己在当初做出了那个决定。”

  辛纳依旧清晰地记得,自己在刚刚来到皮亚蒂网球学校的的日子。辛纳吸引了学校内许多教练的注意,他们对辛纳今后的网球生涯都有着不小的影响,皮亚蒂至今依旧是辛纳的主教练。

  “我记得他(皮亚蒂)在看着我打球,我看到他的反应非常激动,很多教练也注意到了我,他们说道,‘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孩子,他的网球水平很不错。’”辛纳回忆道,“大家对我的关注也更坚定了我留下来的决定,后来里卡多(皮亚蒂)开始执教我,当我上场比赛的时候,他一直陪伴着我。我对此十分感激。”

  虽然辛纳的职业网球道路刚刚开始,然而他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在网坛立足脚跟,这位意大利小将同样希望为更年轻的一代树立榜样:“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个好人。”辛纳说道,“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

  (全网球)

网球滑雪意大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