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讲诉其网球哲学:我从来不允许纳达尔摔球拍

托尼讲诉其网球哲学:我从来不允许纳达尔摔球拍
2020年06月27日 16:49 新浪体育

  托尼·纳达尔在拉法三、四岁的时候介绍他的侄子打网球,教他如何打球,把自己会的毫无保留的教给侄子。在每一次成功之后,托尼都会展示之前的冠军名单,向拉法解释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不在比赛中了,因为他们不够努力。

  每次在场上,拉法都会拿出120%的努力,15岁时就开始了职业生涯,到2003年底,拉法已经接近TOP200。2004年,年轻的西班牙人在迈阿密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并在索波特获得了第一个ATP冠军。从2005年他在罗兰·加洛斯的处子秀上夺得第一个大满贯开始,他就准备好向ATP王座发起进攻。

  剩下的几乎都是历史了,拉法在赢得19个大满贯和35个大师赛奖杯后跻身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列。多年来,这位红土勇士经历了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其他许多顶级对手的难以置信的交手,遭受了严重的伤病,在享受辉煌胜利的同时,从未忘记叔叔的第一堂课。

  尽管纳达尔在网球场上花了30年的时间,学习如何化解挫败感,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力量,但他并没有摔过球拍。托尼·纳达尔和侄子一直呆到2017年底,那年6月在巴黎一起赢得了他俩合作的最后一个火枪手杯。他成为有史以来最有成就的教练之一,接手了拉法·纳达尔网球学院和马洛卡的ATP 250赛事项目。

  在卡洛斯·莫亚成为主教练之后,拉法自2018年以来已经赢得了10个冠军,一直排在世界前2名,只落后于费德勒一个大满贯冠军。2018年和2019年,纳达尔征服了五项大师赛,继续排在德约科维奇前面,在上赛季结束时超越塞尔维亚人,获得第五个年终第一荣誉。纳达尔上一次比赛是在今年2月的阿卡普尔科站,他在墨西哥举起了第85个ATP冠军头衔,并希望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里能有更多的机会。

  “拉法最终习惯了我的网球哲学,认为我对他有很高的要求。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们一起训练,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他微笑,保持积极的态度。他从来没有摔过球拍,因为那样会让挫折感战胜他。我对这种抱怨和挫折感到不安,因为它始于一种个人价值过高的感觉,一种相信你不会失败的感觉。我在他的方法中尽了最大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托尼·纳达尔说。(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