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国王”费雷罗在2003法网摘得大满贯首冠

回顾|“国王”费雷罗在2003法网摘得大满贯首冠
2020年06月15日 15:53 新浪体育

  如果按照正常赛季的发展,职业网坛目前已经进入草地赛季了。但因为冠状病毒流行的原因,所有网球赛事从三月初开始暂停,一直持续到七月底。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他的故事——西班牙“蚊子”胡安·卡洛斯·费雷罗。

  时间回到2003年6月8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在球网两侧的分别是本届法网大黑马 非种子球员维尔科克和赛会3号种子、夺冠大热门费雷罗。最终,经过两小时9分钟的战斗后,费雷罗用超高的接发球质量击垮了以发球见长的荷兰人, 6-1,6-3,6-2只让对手拿下6局,首次捧起火枪手杯,也是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这一刻,他等了四年……

  2000年,20岁的费雷罗首次参加法网角逐,半决赛苦战五盘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巴西红土之王库尔滕。2001年,打入四强的费雷罗再次面对库尔滕,旧仇未报,又添新恨。2002年,这一年晋级之路上没有遇见库尔滕,费雷罗顺利的站在了决赛的场地上,然而结果又一次让西班牙人失望。在面对 同胞科斯塔,费雷罗发挥失常,1-3不敌对手,与火枪手杯擦肩而过。2003年,第四次来到罗兰加洛斯的费雷罗,先后击败亨曼、冈萨雷斯等名将,并在半决赛复仇科斯塔,连续第二年站在法网决赛的舞台上。这一次,费雷罗没有重蹈覆辙,直落三盘轻取大黑马 维尔科克,终于捧起梦寐以求的火枪手杯。

  费雷罗是幸运的,和西班牙国王同名的他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赢得法网冠军的西班牙选手,此前五位分别为1961和1964年两夺冠军的桑塔纳,1972年夺冠的基梅诺,1993和1994年夺冠的布鲁格拉,1998年夺冠的莫亚和2002年夺冠的科斯塔。而就在费雷罗夺冠两年之后,西班牙出现了一位罗兰加洛斯的宠儿——12届法网冠军纳达尔,继续延续着西班牙人在罗兰加洛斯的辉煌与统治!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