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01荷兰赛休伊特完胜费德勒 最终夺得冠军

回顾|2001荷兰赛休伊特完胜费德勒 最终夺得冠军
2020年06月10日 22:28 新浪体育

  6月10日 重温网坛经典,今天带你回顾2001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半决赛:休伊特vs费德勒。

  在桑普拉斯和费德勒两代球王之间,休伊特曾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短暂王朝。2001年的这场比赛之前,20岁的休伊特已经是世界前十,还刚刚在女王杯夺冠,而比他小六个月的费德勒,几个月前也刚刚在米兰拿下生涯首冠。

  然而在这场未来巨星之间的较量中,休伊特却只用了75分钟就以6-4/6-2轻松获胜,这也是在两人总共27次交手中,休伊特赢得最漂亮的一次,决赛中他又击败卡纳斯夺冠,但在温网第四轮他输给了法国人埃斯库德。不过第二年,休伊特便成功在温网夺冠,也成为“四巨头”之前最后一个在温网夺冠的选手。

  在荷兰的这场比赛后,两人各自迎来大爆发,费德勒在温网中第四轮中击败了桑普拉斯,而休伊特在当年美网决赛中同样击败桑普拉斯,拿到生涯首座大满贯,随后他又在大师杯夺冠,并成功锁定年终第一,那一年休伊特豪取80胜,拿到六个冠军,是他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

  (ATP巡回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