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亚军称在法国遭种族歧视:这些伤害伴我一生

澳网亚军称在法国遭种族歧视:这些伤害伴我一生
2020年06月03日 11:44 新浪体育

  日前,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黑人男子,遭警察跪压其脖颈长达7分钟,随后不治身亡。警察“跪脖锁喉”致黑人男子死亡事件发生后,全美多地爆发抗议示威活动,许多地区的抗议示威都演变为暴力事件。

  前澳网亚军、最高排名来到过第五的特松加回忆起了自己儿时遇到的种族歧视。

  “一开始是给你起些外号,然后发展到有些谩骂的言语。接下来我记得自己还遇到过“过分检查”的情况,特别是在街上的身份检查,不过我的朋友从没被检查过。”法国名将特松加说道。

  “我还曾被拒绝进入某些场所,他们对我说,‘你不能进去,但是你(我的朋友)可以’。”

  “而且,我经常能看到其他人对我父亲另眼相看,我感到非常痛苦。”特松加的父亲是来自刚果的手球运动员,母亲则是法国人。

  “在我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有家体育媒体这样形容我:‘特松加,一个刚果男人的儿子’。我是法国人,我不明白(是不是刚果人的儿子)有那么重要吗?我们已经有诺阿这样的法国-喀麦隆混血球员,但很奇怪我们从来没有听过“皮奥林是法国-罗马尼亚混血球员”的叫法。”

  “你不需要大费周章去搞懂到底哪里错了。这些事情已经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会伴我一生。我在街上遇到一些人,他们会特意把包收起来,这很伤我的心。”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