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倒计时已不足三个月 打不打先别急着下定论

美网倒计时已不足三个月 打不打先别急着下定论
2020年06月02日 14:12 新浪体育

  距离原计划于8月31日开打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已不足3个月,但全世界职业网坛因疫情影响仍在停摆中。短短3个月时间,美国能否控制住疫情,美网能否成功如期进行,许多人打上了问号。

  根据目前传出的消息,美网为了克服洲际旅行参赛等问题,计划花费重金包机从欧洲、南美和中东将球员接到纽约,目前考虑的接机城市有巴黎、维也纳、法兰克福、布宜诺斯艾利斯和迪拜等地。而在美网结束后,再包机将这些球员送往下一个比赛城市。

  同时,球队缩减随行人员、球员及其他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比赛场地空场、减少甚至取消部分场地工作人员都几成定局。

  出于疫情考虑,这些权宜之计似乎并无不妥,但对很多运动员来说并不能接受。此前费德勒就在和红土名宿库尔滕连线时明确表示自己不支持空场比赛,瑞士人认为球场至少有三分之一观众才是正常的体育模式。

  这样的顾虑也是诸多大牌球星普遍存在的现象,一方面空场进行比赛意味着疫情控制并没有十分安全、四处赶场舟车劳顿无疑也是给球员们带来患病隐患,另一方面,缺少观众会使得现场比赛气氛大不如前,对选手的心态也会有不少影响,同时出于疫情防控原因,主办方必然要求球员缩减随行团队,而大牌球星缺少后勤人员势必会影响自己在赛事期间的后勤保障。

  但从主办方角度来说,如果由于疫情原因美网迟迟不能开赛,这将对美国网协造成重大打击,相当于本赛季的门票收入、版权费和赞助商费用统统打了水漂,而只要美网能够照常举行,哪怕为了安全而空场放弃门票收入以及一部分赞助商收入,但电视和数字版权费以及剩余的赞助商费也颇为可观,用以度过今年这一艰难岁月仍是绰绰有余。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球员和赛事主办方都有各自为难之处,最终美网将以何形式恢复仍需要进一步沟通以期最大化双方利益。

  (体坛报 洪耀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