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战左手将优势明显 其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

纳达尔战左手将优势明显 其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
2020年05月23日 20:49 新浪体育

  在职业生涯总胜率这个数据上,纳达尔是公开赛时代以来最高的球员(83.2%),比起各位网坛传奇人物,例如德约科维奇(83%),比约博格(82.7%)、费德勒(82.1%)和康纳斯(81.8%)都要来得更高,而根据ATP官网的统计,纳达尔对阵左手球员的胜率更是惊人地高。

  纳达尔职业生涯对阵左手球员的总胜率高达87.4%,拥有着104胜15负的傲人纪录。距离西班牙人上一次负于左手球员,那就要追溯到2017年的罗杰斯杯对阵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一役,后者也因此一举成名。此后,纳达尔对阵左手球员拿下了一波惊人的14连胜。

  那么,纳达尔自己作为一名左手将,他对阵左手球员有着什么独特的秘诀呢?可能西班牙人自己都没有就这一问题有过太多的思考。

  “这跟右手将和左手将没有什么关系。”纳达尔在2016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击败穆勒(左手球员)后接受采访说道,“我在艰难的条件下面对着一名实力强劲的球员,在澳网(2016年)的时候,我跟沃达斯科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那场比赛我就输了,事实就是这样。”

  现役球员对阵左手将的生涯总胜率排行榜:

  1。纳达尔 104-15 87.4%

  2。费德勒 129-37 77.7%

  3。穆雷 85-25 77.3%

  4。德约科维奇118-36 76.6%

  5。特松加 65-22 74.7%

  纳达尔不仅仅是现役球员中对阵左手将有着最佳纪录的球员,而西班牙人更是将排在第二位的费德勒甩开了整整将近10个百分点,不过作为历史上最优秀的左手将之一,想必这也给了纳达尔自己一点优势,毕竟纳达尔没有办法将自己作为对手。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跟好几位左手球员有过交手,我一直觉得对阵左手将更加困难,因为他们的正手对上我相对而言较弱的反手,跟左手将交手总是有些别扭。”费德勒在去年的迪拜站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于单反球员来说,我对阵左手将有着不错的战绩,显然拉法是其中给我造成最大难题的球员,这也是因为他有着出众的实力。”

  有趣的是,在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对阵左手将并输球的比赛中,其中只有两场是以0-2落败,而这两场失利皆是负于同胞菲·洛佩兹,分别是在2010年的伦敦女王杯和2014年的上海大师赛。

  公开赛时代球员对阵左手将的生涯总胜率排行榜:

  1。纳达尔 104-15 87.4%

  2。桑普拉斯 143-27 84.1%

  3。罗迪克 73-17 81.1%

  4。贝克尔 135-33 80.4%

  5。康纳斯 179-46 79.6%

  在这个名单上的所有球员都曾达到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在现役球员对阵左手将的生涯总胜率的榜单中前五名中,四巨头也占据着前四名。

  (全网球)

纳达尔网球左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