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伊:理解蒂姆不愿为低排位选手提供援助的立场

普伊:理解蒂姆不愿为低排位选手提供援助的立场
2020年05月23日 20:38 新浪体育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纳达尔商议决定,号召高排名球员为低排名球员提供经济援助,此举虽收到了众多好评,但也招致部分反对言论,现世界第三蒂姆公开表示不愿意捐款给那些不够职业的低排位球员,而是更倾向于援助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和机构。

  日前,法国名将普伊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自己希望与其他球员团结一致,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但他依旧理解蒂姆对球员救助基金的立场。蒂姆关于球员救助基金的言论在近期引发轩然大波,该基金的设立是为了帮助在赛季停摆时期失去收入来源的低排位选手。

  “当然,同样作为球员,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但其实我和蒂姆在这一事宜上的感受非常接近。我确实愿意为低排位选手提供帮助,因为他们之中的有些球员为了成为更优秀的网球选手,付出了难以置信的努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的排名却没有因此上升。但显而易见的是,还有一些球员并没有做出必要的努力。不过我不希望在这个问题上泛泛而谈,如果我被要求提供援助的话,我还是会尽自己的一份力的。”普伊谈及自己的立场。

  此外,普伊对网球的经济危机也有着自己更深入的思考:“在我看来,在整个网坛中我们这些球员的处境并不是最艰难的。我的排名在前25名已经有很多年了,所以我可以应付眼下的情况,但总有一些人比我们更可怜,更需要帮助。可以肯定的是,这次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网球经济。现在我们必须依靠ATP的资源,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目前,普伊在法网举办地罗兰加洛斯进行训练,今年法网的举办日期计划推迟至9月27日至10月11日进行。(全网球)

普伊蒂姆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