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奇:美网若空场举行 冠军含金量将大打折扣

西里奇:美网若空场举行 冠军含金量将大打折扣
2020年05月22日 16:36 新浪体育

  近期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表示若今年美网决定空场举办的话,那么这届赛事的意义将会变得不同。目前,今年美网依旧计划于8月31日举办,眼下赛事方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正在考虑不同的举办方案,比如更换举办地点、推迟举办日期以及在无观众的条件下办赛等方案。

  西里奇曾经在2014年美网捧起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克罗地亚人也是目前男子网坛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他在采访中表示若赛事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的话,那么这座大满贯冠军的含金量将因此降低。

  “我认为(如果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比赛的氛围就变得跟我们平时打训练赛一样了。”西里奇说道。“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大家肯定会这么说:‘你知道吗,那个人在无观众的情况下赢得了2020年的美网’……我不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夺得的冠军会有着相同的重要意义,这绝对不是什么理想的情况。”

  “网球赛季和足球、篮球有些不太一样。他们必须要打完今年这个赛季,因为明年下个赛季的情况需要依据今年赛季而定。对网球来说,如果我们在12月或者1月重启的话,不会因此产生过多的影响,我认为网球赛事是不会在无观众的情况下进行的。”

  “其实整个网球运动的运作都建立在赞助商和球迷的基础上,赞助商们愿意花钱投资进来,是因为球迷们花钱来看网球比赛和他们想要见到的球员。”西里奇说道。

  目前网坛停摆让许多球员都多出了大量的空闲时间,然而对于西里奇来说,这次停摆或许可以说是来得“恰到好处”,他在今年1月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目前,他的隔离生活几乎全部以儿子“Balbo”为中心。

  “虽然网球赛季停摆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对我来说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31岁的克罗地亚人说道,“自从他出生以来,我只离开了两周的时间。目前这段时间是非常美妙的,和我的家人待在一起,亲眼见证并陪伴着他的成长。我不得不说,过去的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之一。”

  在大多数球员面临隔离措施的情况下,他们只能选择在家里健身,继续在网球场训练只是奢望。许多球员直至这两周才开始慢慢恢复网球训练,而对西里奇来说,他是幸运的。

  “我们搬到了我妻子的家乡生活,那里是一个比较小的城镇。”西里奇说道,“我在那里认识一个人,他经营着几片网球场地,他将其中一片场地的钥匙给了我,所以我还是可以一直保持训练,只有我和我的教练两个人。不过,现在情况或多或少地在慢慢好转,大家其实都能有充足的时间训练,为今后的赛事做好准备,不过我希望到时候我或许可以比他们多一些优势吧。”(全网球)

西里奇美网空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