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2005年澳网16强:纳达尔2-3惜败休伊特

重温经典|2005年澳网16强:纳达尔2-3惜败休伊特
2020年05月08日 16:14 新浪体育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职业网坛所有赛事暂停。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网坛的过去,看看都有哪些值得铭记的时刻。今天,我们先来看看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初登职业赛场发生的故事。2004赛季初由于左脚伤病的原因,纳达尔接连错过法网与温网,但18岁的拉法还是以新的戴维斯杯冠军的身份开始了2005赛季的征程,这将成为西班牙新型一个值得关注的赛季,让他走向巅峰。

  马洛卡小子在多哈开始2005赛季,他在第三轮三盘输给柳比西奇,随后因呼吸问题退出奥克兰的争夺,并损失亚军的分数。跌跌撞撞来到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纳达尔在第一轮就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在1小时28分钟内以6-0、6-4、6-2的比分横扫法国好手贝内特乌,从头到尾控制了节奏,尽可能地让本赛季第一个大满贯开局没有浪费太多精力。

  在第二场比赛中,西班牙人不得不更加努力,在将近3小时40分钟后,以6-1、4-6、4-6、7-5、6-3击败了俄罗斯大兵尤兹尼。他们都有14次破发机会,纳达尔在关键时刻发挥得更好,挽救了6次破发点,另一方面创造了9次破发,率先拿下赛点,进入32强。

  “我在第四盘和第五盘感觉很好,没有身体问题,最后只觉得有点累。米哈伊尔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没有太多办法,所以我把胜利带回家了。去年,我在中心球场和休伊特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天,我很惊讶能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比赛,我很想在那里的第四轮比赛中再次见到休伊特。下一场与雷诺兹的比赛并不容易,他击败了帕维尔和阿尔马格罗。我对他了解不多,从没看过他打球,”获胜后的纳达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再度与休伊特交手。

  “如果我赢了那场比赛,对我来说这场比赛会很成功,并且有机会再和莱顿比赛。尽管直落三盘输给了他,但去年我还是有机会赢的(2004年澳网第三轮,休伊特7-6(2)、7-6(5)、6-2纳达尔)。我喜欢这个球场,不太快也不太慢。而且,这些球弹跳得很好。今年我的发球水平有所提高,但我已经习惯了我的比赛中没有ACE,我必须用大量的精力来取得胜利。”纳达尔希望自己能够击败休伊特,不过战胜雷诺兹之后,纳达尔在第四轮苦战五盘,5-7,6-3,6-1,6-7(3),2-6惜败澳洲名将,止步2005澳网男单16强。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