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5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三抢七不敌克耶高斯

回顾|2015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三抢七不敌克耶高斯
2020年05月08日 16:33 新浪体育

  2015赛季ATP巡回赛最佳战役之一便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克耶高斯的首次交手,澳洲小将在马德里大师赛次轮以6-7(2)、7-6(5)、7-6(12) 三抢七逆转击败费德勒,爆出惊天大冷的同时,也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次对阵TOP10的胜利。

  克耶高斯滴水不漏的发球表现是他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全场比赛澳洲小将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连费德勒在赛后也直言自己的接发表现较为糟糕:“在他的一发面前,我没有任何办法,在接发方面我的表现是灾难级的。”

  评价对手克耶高斯,费德勒说道:“能看得出来他很享受这种大场面比赛,不过他似乎太过依赖自己的发球了,只要他的发球表现能够保持下去的话,不论他在底线回合中有什么样的表现,他都能立于不败之地,他要做的就是在关键分上打出一些好球。”

  虽然将费德勒视为自己的偶像,但在比赛中拿出上佳表现的克耶高斯并没有在偶像面前怯阵:“昨天晚上我有些睡不着,因为我知道我马上就要跟我的偶像打这场比赛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我很清楚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对这项运动有着杰出的贡献。但在比赛之前我并没有被吓倒,没有任何紧张的情绪,我在场上全力以赴,我很高兴赢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克耶高斯在两人的首次交手中便取得胜利,但在他与费德勒之后的6次交手中,瑞士天王取得了全部六场比赛的胜利,两人也联手贡献了众多经典对决,从马德里到迈阿密再到近两年的拉沃尔杯,克耶高斯与费德勒的每次交手都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让你欲罢不能。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