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场地维护负责人:赛事取消让我不免感到沮丧

温网场地维护负责人:赛事取消让我不免感到沮丧
2020年04月08日 17:40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4月1日,2020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宣布取消,众多球员、教练等人表达了对赛事取消的遗憾之情。温网场地维护负责人NeilStubley接受英媒采访表示虽然目前的工作并没有因此停止,但今年温网取消的消息还是不免让自己感到沮丧。

  “在宣布赛事取消之后的那一天,我确实感觉有点空虚。”NeilStubley说道,“因为疫情目前的蔓延趋势,其实大家或多或少都预料到了这一决定,即便如此,当消息确认后还是感觉有些失望的。”

  经过精心修整的绿草地可谓是温网独具一格的风景线,NeilStubley说道:“这份工作最让我有成就感的地方之一在于,我能够将我的工作成果呈现在全世界人的眼前。每当赛事开打的第一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心球场上,每当那个时候我都会有些紧张,而今年我就体会不到这种情绪了,这可能会让我觉得有些怪怪的。”

  对于享受比赛的网球迷来说,可能不会太过在意球员脚下的那片场地,年复一年精美整齐的草地场在我们看来或许是理所应当的。但其实天然草地球场本身就较为脆弱,草地维护的难度很高,场地维护人员每年为了保持所有球场的一致性,背后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草的质量在盛夏期间是最为强壮的,所以赛事的举办时间必须选在这一时间段内,这也是全英俱乐部不考虑将赛事推迟的原因之一。

  “如果赛事推迟至夏末时节的话,太阳高度降低,草地的平均露点温度来得更早,场地就会因此变得更滑,草地每天可供用来比赛的时间段就会因此缩短。我们也很乐意看到赛事推迟至夏末或者秋天进行,然而这显然不太可能。虽然我们确实曾经在9月份的时候举办过戴维斯杯,但比赛一般是在上午11点半或者中午的时候开打,下午5点结束,然而在温网赛事期间,比赛从上午11点打到晚上9点,在13天时间内需要打完670场比赛,即便在盛夏时节能够完成这一任务的难度也不小,更不用提在其他季节了。”

  那么这次疫情对俱乐部内工作人员带来了多少影响呢?“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团队里一共有15个人负责共42英亩的草地维护,所以人与人之间要保持至少两米的距离其实不是什么难事。我们会在远处跟彼此挥挥手打个招呼。以前大家会在每天一早开会,不过现在所有的工作安排都在前一晚的whatsapp群组上列出来。”目前维护团队仍需要对场地进行定期维护,一旦政府允许俱乐部的开放,为了给俱乐部会员提供始终如一的服务,团队的工作并没有因为温网取消而停止。

  全英俱乐部由于担心出现类似2003年非典疫情的全球性传染病,在每年150万英镑的保险费用中,加入了相关的传染病条例,也因此在今年获得超过1亿英镑的保险金额,最大程度上减少受疫情影响的经济损失,俱乐部内并没有出现任何裁员的情况。NeilStubley对此说道:“起码我们依旧有这份工作,全国上下很多高尔夫俱乐部,许多小型的网球、板球俱乐部不得不因此关门,不幸的是他们可能将会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当你看到这么多人受疫情波及,这让你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体育所担任的角色。温网取消后,这个夏天会让很多人感到有些空虚。”

  (全网球)

温网场地负责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