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没办法回到意大利 希望三巨头加入披萨挑战

新星:没办法回到意大利 希望三巨头加入披萨挑战
2020年04月06日 17:22 新浪体育

  2019ATP新生代总决赛冠军、意大利新星辛纳在ATP官网上开设独家专栏,讲述新冠疫情影响下的隔离生活。

  “自从几周前,我从印第安维尔斯回来之后,我就一直待在我在蒙特卡洛的住处,我没有办法回到意大利,那里的疫情形势较为严重。现在我的首要目标就是保持健康的身体,与此同时我也在刻苦地锻炼身体力量,进行健身训练。在赛季停摆的情况下,我还没有打过球,在过去六年时间里,我唯一一次有这么长时间不打球,还是因为我拉伤了韧带,休养了三周的时间,当我重新能够打球后,我并不是一下子就能跑来跑去,而是循序渐进地慢慢增加强度。”

  “现在我一般在早上九点起床,然后吃早饭,十点的时候我跟我的体能师 Dragoljub Kladarin训练90分钟的时间,在上午我们主要训练身体的灵活性和稳定性。然后我休息一段时间,在12:30我吃午饭,接着再休息一会,在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我会去楼下的车库进行两个小时的力量训练,结束之后我洗个澡,玩一会游戏机,我喜欢玩Fifa(足球游戏)和Fortnite(射击游戏),然后就是吃饭睡觉。我感觉这样的日子似乎已经有三四个月的时间了,但其实只有一个月不到。 ”

  “大家可能看到我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披萨挑战活动,这也是为了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我收到了很多的反响,我希望罗杰、拉法和诺瓦克也能加入进来,做个披萨,但我知道他们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这个披萨挑战的想法就是让大家做出与我相似,或者与一位意大利人物相似的披萨,然后带上#Sinner Pizza的话题,不过现在我的头发越来越长,要做出跟我看上去相像的披萨越来越困难了。我的初衷是为贝加莫(意大利北部城市)捐款,那里的情况比较糟糕,很多人失去了生命。我自己做披萨的水平很差,披萨对我来说太难了,从小时候起爸爸就是家里的厨师,我跟他学了一些菜式,我喜欢做一些简单的意大利面,味道从来不会差到哪里去。”

辛纳夺得2019ATP新生代总决赛冠军(图:东方IC)辛纳夺得2019ATP新生代总决赛冠军(图:东方IC)

  “我13岁的时候就离开家去皮亚蒂网球中心训练,所以一直以来我也习惯了自己做菜,打扫,洗自己的衣服。虽然过程有些艰苦,但我成长的速度很快。一开始,我住在网球中心一位教练 Luka Cvjetkovic的家中,因为我很需要家庭的氛围,他和妻子,两个孩子和一条狗住在一起。里卡多(皮亚蒂)很照顾我,他让我和教练同住的想法非常聪明,因为这确实让我感觉好多了。现在我一个人住在蒙特卡洛,所以一切事情都需要我自己来打理。以前我一般每隔两三天会打电话给家人,现在大家都在进行隔离,我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过去,所幸的是我的父母和兄弟马克,他们的身体都很好。 ”

  “我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每个国家都在尽自己的努力进行封城。我是个很容易就觉得无聊的人,因为一般情况下我一直在外面,去这个地方去那个地方。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经常和朋友出去玩,和同班同学一起踢足球。我觉得在你决定自己要从事哪项运动之前,尝试过很多项不同的体育运动是很重要的。现在我能做的就只有休息、体能训练和看电视节目了。”

  “在我们得知草地赛季以及温网的取消后,里卡多(皮亚蒂)和我的整个团队需要制定出一个计划,这样一旦赛季重启,我们能够为此做好最佳的准备。在过去12个月以来,我的正手击球有所进步,但在这段停摆期内,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正手训练,还有我的截击和发球。我的排名之所以上升得比较快,是因为我在青少年时期就一直在与年纪稍长的球员打比赛。我记得我在沙姆沙伊赫的一项希望赛首轮输球后,我跟里卡多说以后我们就开始打未来赛。我们面临过很多艰难的时刻,有过许多次首轮出局的经历。我在2018年2月的时候第一次拿到ATP积分后,我的排名便在之后上升得很快。去年在ATP新生代总决赛夺冠让我感到很开心,不过我也没有开派对庆祝,紧接着我就去参加了一项家乡附近的挑战赛,继续寻找胜利的滋味,我希望能够尽快成长起来,每天都要取得进步。 ”

  “所幸的是,在这段赛季停摆期我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事事为我着想。我会继续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网球选手。我希望这段时间里大家都能保持身体健康,注意安全,静待情况好转的那天到来。”

  (全网球)

意大利新星挑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