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网校发文|2005迈阿密费纳决首次在决赛上演

纳达尔网校发文|2005迈阿密费纳决首次在决赛上演
2020年04月05日 10:29 新浪体育

  纳达尔网球学院今日发文回忆了西班牙名将与瑞士球王费德勒的第一次巡回赛决赛相遇的情景。15年前,在迈阿密大师赛的决赛,当时风头正劲的罗杰遇到西班牙超级新星纳达尔,两人巡回赛第二次相遇——一年前,西班牙小将在迈阿密1/16决赛爆冷击败头号种子费德勒。

  一年后,同一地点,两人再度隔网相对。只不过这次发生在决赛,也让两人之间这次对决充满火药味。最终经过五盘苦战(当时大师赛决赛采取五盘三胜制),在这场史诗般的对决中,费德勒经历了3小时43分钟的努力之后在先丢两盘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盘逆转获胜,获得迈阿密大师赛冠军的同时,也将当时两人的交手记录改写成1-1,五盘比分为:2-6 6-7(4) 7-6(5) 6-3 6-1。

  “这是我的第一次大师赛决赛,所以我还是很惊讶自己的表现,我打得非常棒!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大师赛决赛)。”尽管被对手逆转屈居亚军,纳达尔在赛后采访时还是肯定了自己的表现。的确,对于还不到19岁的西班牙新星,当时上升势头正猛,在随后三个月里,拉法连拿蒙特卡洛与罗马两项大师赛冠军,并在六月初的罗兰加洛斯首次捧起火枪手杯,向世界宣告红土之王的诞生!

  “我们以后会经常见到他,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因为我知道拉法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球员。”的确,就像费德勒所说的,两人此后也开始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竞争。尽管现在已经2020年了,但两人的竞争还将持续下去,不是吗?(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