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停摆金字塔底层球员独木难支 寄望于补助政策

网坛停摆金字塔底层球员独木难支 寄望于补助政策
2020年04月03日 17:35 新浪体育

  随着2020温网宣布取消,ATP与WTA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20赛季将继续停摆至7月13日,这也意味着球员们将至少面对四个月“没球可打”的境地。对于网球这项个人运动来说,没了赛事,球员们的大部分收入也就打了水漂。若是没有保险,或者经济方面的资助,赛事方将不得不自己承担经济损失,除非国家或者国际网协愿意提供资助,许多原先就在苦苦挣扎着运营的小型赛事或将因为疫情消失在巡回赛的赛历中。

  许多低排位选手近期发起请愿寻求经济资助,其中一部分球员要求赛事方预先支付一部分首轮奖金,帮助运动员们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由于温网雄厚的经济能力,全英俱乐部或将为球员和一些小型赛事直接提供补助。然而不仅对球员来说,赛季停摆对赛事方的打击是同样巨大的。

  “ATP是由球员和赛事各50%组成的一个协会,也就是说,如果要在经济方面资助球员的话,那么赛事方也理应得到相同的资助。” 2014至2019年担任ATP执行主席的克里斯·克默德说道。

伊斯内尔(图:视觉中国)伊斯内尔(图:视觉中国)

  “我们目前就这一问题还在进行讨论。”美国一哥伊斯内尔说道,他同时也是ATP球员工会的成员之一,“赛季停摆对大多数顶尖选手们的影响是在控制范围内的,比如说我,我可以撑得过去,但每周的赛事奖金对一些球员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没有了奖金的职业网球运动员,和那些停工或者下岗的人比起来没什么两样。”

  另一位球员工会成员波斯皮希尔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赛季停摆对低排位球员有着毁灭性的打击:“基本上排名在100名开外的球员的收入会突然骤减,而对于排名在100位以内甚至更高的球员,他们可以保证基本的经济开销,所以这是个颇为紧急的事宜,必须尽快做出回应。因为我们在工会中代表了众多球员,理应为他们争取最佳的利益,所以我们必须就这一问题给出我们的想法和意见。”

 波斯皮希尔(图:视觉中国) 波斯皮希尔(图:视觉中国)

  “我们作为球员,对于赛事的运作和各方的组织协调并不是十分了解,我们只能提供从球员角度对于这一事宜的看法。我们上一次开会已经是七八天之前的事情了,这次会议是针对球员方面的,下一次会议大概在下周左右。我知道ATP正在准备一个方案,并让我们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将出台针对所有球员的补助政策。显然这不是什么很好解决的事情,所以我们需要耐心等待。”波斯皮希尔说道。

  “我想补助可能来自于ATP年终总决赛,因为就现在看来ATP年终总决赛很有可能不会举办了。因为年终总决赛的意义就是让全年表现最为出色的八位球员同台竞技,如果整个赛季只打了几个月的话,那么这项赛事就失去了它的意义和信誉,我想或许可能会从年终总决赛的预算成本中抽取一部分出来给低排位选手,但目前这个问题还悬而未决。”

  鉴于目前疫情在欧洲以及美国的形势不容乐观,赛季停摆或将持续延长,七月开打的北美硬地赛季和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是否将会顺利进行还是未知数。赛季何时重启毫无疑问取决于疫情的持续时间,位于金字塔底端的低排位球员独木难支, 这次疫情的确也正在考验着各大网球组织的风险应对能力。

  (全网球)

金字塔网坛停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