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特:父亲为陪我打球而辞职 曾面临经济压力

赫伯特:父亲为陪我打球而辞职 曾面临经济压力
2020年04月03日 15:43 新浪体育

  在最新一期Behind the Racquet栏目中,法国双打全满贯得主赫伯特讲述了自己在网球道路上的故事:家人为自己做出的牺牲、对他们的感激之情以及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

  “当我13岁的时候,我的父亲为了陪伴我到处打比赛辞去了他的工作,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失去这个经济来源后,家里面临的经济压力更大了。我家乡的人看到我的父亲辞掉了在俱乐部教练的工作,去陪我打比赛后,他们都觉得我们疯了,他们没有办法理解我们为什么这么做。我现在回想起来似乎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了,当时我和我的家庭为了追逐渺小的网球梦想倾尽了所有。即便在青少年球员排名中你是世界第一,转为职业球员后能成为顶尖选手的几率也极其渺小。”

  “我的家庭为我的网球事业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现在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为了回报他们。 在网球这条道路上,我们一同做出了很多至关重要的决定,我们家里一共有五个人,我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我父亲辞职的决定无疑影响到了全家人的生活,不仅经济来源因此受到影响,父亲也不能陪伴在我姐姐和弟弟的身边。 为了支付我到处旅行打比赛的费用,整个家庭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所幸的是我的赞助商可以帮助消除一部分经济压力,但是赞助商的钱也不是白白给你的,这更是无形之中的压力。我的父亲陪我打了很多14岁以下、16岁以下和18岁以下的赛事,他基本只在照顾我一个人,我的姐姐和弟弟无法得到父亲的陪伴。这不仅对我来说,对我的整个家庭都是煎熬的一段时期。

赫伯特(左)与穆雷(右)搭档参加2019温网男双项目(图:东方IC)赫伯特(左)与穆雷(右)搭档参加2019温网男双项目(图:东方IC)

  “我的家人能如此支持我的网球事业让我感到无比的幸运,我的母亲换了工作,得以在家办公,为了能够一个人照顾我的弟弟。 当我在追逐网球梦想的路上,影响到的不仅仅是我和我的父亲,整个家庭都会受到影响。我的弟弟比我小15个月,他的成长过程中缺少了父亲的陪伴,我一想到这就会忍不住难受起来。我的姐姐也需要面临同样的境况,她那个时候刚刚从大学毕业,准备踏入社会。所以我一直希望告诉大家的是,我能有今天的成就,我的家人们是功不可没的,即便我的姐姐弟弟不觉得他们有太多贡献,我的妈妈也没有陪我打比赛。我们在经历了这么多困难后,依旧是团结的一家人。”

  “我从13岁起就立志成为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我的进步很快,是我们这个地区,甚至国家最优秀的青少年球员之一,很多球员都有着相似的经历。那个时候网球运动对我来说渐渐成为了一种职业,但我的身体发育和成长却有些跟不上比赛强度,我记得有一年的时间几乎一场比赛都没赢过,这是因为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当我面对欧洲国家那些越来越优秀的对手时,我的脑子想的却是家人的牺牲。我有了更多输球的经历,这给我带来了压力,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我一直很喜欢参加团队运动,直到14岁的时候我还在经常踢足球,我们那个时候就只是一群孩子,但我们都在为团队而战,我觉得这很让人开心。当我不仅仅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团队而战斗的时候,我往往能够有更出色的表现,在我的双打生涯中,我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从来都不是利己主义者。当我在双打赛场上,或者我的家人在场边支持我的时候,这都能激发出我额外的动力,因为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仅仅为我自己一个人在打球。”

  (全网球)

经济赫伯特家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