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离生涯新高NO.3一胜之遥 需打进里约赛四强

蒂姆离生涯新高NO.3一胜之遥 需打进里约赛四强
2020年02月21日 13:35 新浪体育
蒂姆 蒂姆

  北京时间2月21日,ATP500系列赛里约热内卢站男单次轮争夺落下帷幕,头号种子蒂姆以6-7(5)/6-3/6-4逆转西班牙小将穆纳尔,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41分钟。这也是蒂姆职业生涯第四次跻身里约站男单八强。因费德勒将在下周扣除去年迪拜站夺冠的分数,蒂姆若能在本周的里约站晋级四强,他的排名将在下周超越费德勒,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三位。

  自比赛伊始西班牙小将攻势十足,试图在回合之中掌控主动权,并结合小球战术,并在底线端给蒂姆施加压力。两人在前12局战至6-6平,首盘战至抢七,凭借关键分上的优异表现,穆纳尔以小分7-5先下一盘。延续首盘的良好势头,穆纳尔在次盘迅速取得2-0的领先优势,在落后局面下蒂姆冷静应战,加强底线击球深度,随即在第三局取得回破,保发后将比分扳为2-2平。奥地利名将接着在第五局再度实现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穆纳尔非保不可的第九局,蒂姆一鼓作气拿下以6-3拿下次盘,将大比分扳为1-1平。

  随着蒂姆渐渐在底线回合中占据上风,他在决胜盘第六局率先实现破发,以4-2领先。但西班牙小将仍未放弃,连破带保将比分扳至4-4平,双方再次重回同一起跑线。随着比赛来到赛末阶段,悬念迭生,蒂姆在第九局取得保发后以5-4领先,来到穆纳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蒂姆从接发球开始便攻击性十足,西班牙小将没能顶住压力,蒂姆在第二个赛点上以一记反手制胜分拿下,以6-4再下一盘,艰难取得比赛胜利,蒂姆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球员马杰。

(全网球)

里约蒂姆四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