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后小将斩获巡回赛首胜 偶像纳达尔打法像费德勒

03后小将斩获巡回赛首胜 偶像纳达尔打法像费德勒
2020年02月18日 21:21 新浪体育
卡洛斯·阿尔卡拉兹 卡洛斯·阿尔卡拉兹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一场ATP里约热内卢站的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出战的16岁西班牙小将卡洛斯·阿尔卡拉兹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ATP巡回赛正赛比赛中,以7-6(2)/3-6/7-6(2)力克现排名41位的同胞老将拉莫斯,首次出战ATP巡回赛正赛便取得胜利,成为2003年出生的球员中首位成功解锁这一成就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他目前的排名仅为406位。

  这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37分钟,两人激战至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对阵西班牙名将拉莫斯也是这位16岁小将生涯首次面对世界前一百的选手,在这场比赛中拉莫斯无疑是被看好的一方。不过虽然年龄尚小,阿尔卡拉兹在挑战赛级别收获颇丰,去年在阿利坎特举行的一项挑战赛中,阿尔卡拉兹曾击败2019新生代总决赛冠军辛纳。

  事实上,前世界第一费雷罗早早地发现了阿尔卡拉兹的过人天赋,决定执教这位西班牙小将,并相信他在未来有希望成为一名顶尖选手:“他现在才16岁,他才刚刚开始在全世界各地打比赛。他的水平已经很高了,速度也很快,每天他的身体都在变得越来越强壮,所以我认为有一天他将成为顶尖球员。我不知道他会取得多高的成就,但我觉得两三年之内他就能达到很不错的水平。我在顶尖行列也颇有经验,等到了那个时候我会给他一些建议。”

  这位来自西班牙的小将视19届大满贯得主纳达尔为偶像,正反手上旋强劲也颇有西班牙天王的风范,然而在描述自己的击球风格时,阿尔卡拉兹却认为自己与费德勒更为接近:“我喜欢打进攻性网球,打出很多制胜分,我的风格和费德勒比较相似,强势的进攻,网前给对手施加压力,结合小球战术。”

  在比赛结束后,阿尔卡拉兹接受采访表示这是一场难忘的比赛:“我会将这次在里约比赛的经历铭记于心,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赢下我的巡回赛正赛首胜,这也是我打过最漫长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比赛条件也比较艰苦,但是当你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比赛时,无论情况多么艰难其实都不重要了,有了正确的心态,一切皆有可能。”

  “我一向以积极的心态去看待每一场比赛,每当我踏上球场,我坚信我有能力赢下每一场比赛,不论我的对手是谁。”阿尔卡拉兹说道,“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获胜的机会,那么你就不应该上场比赛。”

  小小年纪的阿尔卡拉兹已经与多位网球传奇人物有过接触,其目前的教练是西班牙名宿费雷罗,此外他与纳达尔网校也有合作。不论是与顶尖球员交流还是训练,亦或是与拉莫斯这样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将交手,阿尔拉卡兹都将其视作为宝贵的机会。

  “当我与一些网球传奇人物进行交流时,,比如费雷罗和拉法(纳达尔)还有别的球员,我不会说很多话,我认真倾听他们对我说的所有话,因为这对我来说都是十分宝贵的。”阿尔卡拉兹说道,“每当我参加一项赛事,我都会全力以赴。我认为我能将这种心态保持下去的话,我的排名会慢慢上升。”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