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博格子承父业无重负 本周将持外卡战ATP挑战赛

小博格子承父业无重负 本周将持外卡战ATP挑战赛
2020年02月18日 11:19 新京报
11届大满贯得主比约·博格与儿子里奥·博格。图/ATP官微 11届大满贯得主比约·博格与儿子里奥·博格。图/ATP官微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在卡斯帕·鲁德超越父亲成为挪威史上排名最高的球员之后,本周,11届大满贯得主比约·博格的儿子里奥·博格也将出战在意大利贝加莫进行的一站ATP挑战赛。

  本周ATP意大利贝加莫挑战赛签表中,出现了“里奥·博格”的名字,他的父亲是11届大满贯得主比约·博格。作为网坛最伟大球员之一,博格和妻子帕特里夏起初并不愿意让儿子走职业球员这条路。

  博格在男子网坛有着重要的地位,64个单打冠军中包括11个大满贯(6个法网、5个温网),并以其俊朗的外表让网坛走向偶像化。若不是26岁就早早退役,博格的职业生涯可能更为辉煌。

  里奥小的时候,母亲把他带到了一家足球俱乐部。在俱乐部的那几年,里奥展现了不俗的天赋。6岁那年,里奥第一次接触网球。4年后,里奥跟妈妈说:我想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我们试图引导里奥从事别的运动,这样他就不会被拿来和自己父亲比较,职业道路也会通顺很多。”帕特里夏透露,听到儿子要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时,自己甚至暗暗流过泪。

  博格表示外界一定会把儿子跟自己拿来做比较,“这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我会避免给他施加额外压力,这是我们父母的责任,也是我们给他的帮助。唯一能对他施加压力的人是他自己。”

  之前看儿子训练时,博格也会给出一些建议,但里奥并不是很愿意接受。那之后,父子俩便很少再谈论网球。里奥也表示自己很清楚父亲在网坛的地位,但这不会给他带来负担。

  比约·博格执教过费德勒,但却无法教自己的儿子。过去几年,执教里奥的是加林。加林小时候的偶像正是比约·博格,家中至今保留着一张比约·博格的海报。执教里奥那几年,加林说博格夫妇比很多网球家长要冷静得多。“我是一名网球运动员,但也是一位家长。”比约·博格第一次与加林见面时说,“教网球是你的首要任务。”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15岁的里奥说出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世界前十、赢得温网冠军。本周在贝加莫,里奥将持外卡亮相ATP挑战赛,首轮对阵一名资格赛球员,这将是他通往目标的第一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