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纳达尔对于网球意义重大 每年都在进步

费雷尔:纳达尔对于网球意义重大 每年都在进步
2020年02月17日 07:30 新浪体育
费雷尔 费雷尔

  在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1/4决赛中不敌多米尼克·蒂姆,无缘晋级四强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00场失利。

  在2月3日公布的新一周世界排名中,纳达尔被8届澳网赛会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超过,排名第二。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西班牙天王的同胞、前世界第三费雷尔谈及了纳达尔在压力下打球的能力,他说:“他(纳达尔)对于网球这项运啊、动而言意义重大。他和我这辈子见过的任何一位网球运动员都不一样。在一些重要时刻,他比其他球员更能承受压力,因此他每年都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在电视上或者现场看他比赛,我觉得他总是在提升自己的比赛水平——例如他的发球。他一直在场上释放他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这简直是太神奇了。我和拉法很亲近,他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2018年8月28日,费雷尔宣布2019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在2019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中,费雷尔一上来就击败了时任世界第三的德国球员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这也是他近5年来对于TOP3的首胜。戏剧化的是在随后的马德里大师赛中,费雷尔再次遇到小兹维列夫,但是这次西班牙人在4-1领先后,小兹维列夫就调整状态以6-4/6-1对费雷尔实现了“复仇”,这也是费雷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输给德国人之后,费雷尔就宣布了退役。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