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回到红土就像回家一样 盼延续澳网良好势头

蒂姆:回到红土就像回家一样 盼延续澳网良好势头
2020年02月17日 20:28 新浪体育
蒂姆获得澳网亚军 蒂姆获得澳网亚军

  ATP500系列赛里约热内卢站将于本周开打,新科澳网亚军蒂姆将在这站红土赛事上演澳网后首秀。对于顶尖球员来说,在澳网之后大多更倾向于出战硬地赛事,特别是因为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两项大师赛将在三月开打,而现世界第四蒂姆每年都会选择在2月参加红土赛事,他曾经在2017年的里约热内卢站夺冠。

  今年是蒂姆连续第五年出战2月的南美红土赛季,事实证明这并不会阻碍到他的硬地备战,他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决赛击败费德勒,夺得其职业生涯的首座大师赛冠军。在本周的里约热内卢站,蒂姆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他的首轮对手将是本土外卡选手 Felipe Meligeni Rodrigues Alves。

  “对我来说,在红土上打一两项赛事,再回到硬地比赛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回到红土就像回到家一样。”蒂姆在赛前采访中说道,“我喜欢红土场地,也很喜欢南美洲,南美洲和其他地方有着不一样的氛围。我在这里也有过很美好的回忆,我在这里赢过一次冠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拿到过两座冠军,所以每年回到这里参赛对我来说是个很容易的决定。”

  这也将是蒂姆在澳网后首次亮相赛场,回顾几周前的澳网之旅,蒂姆说道:“我对我在墨尔本的表现十分满意,在澳网度过的两周时间我收获了很多,我击败了三位世界前十球员,决赛中在第五盘以4-6输给德约科维奇。当然,输掉决赛我还是很失望的。在那之后我好好回顾了一下自己一路走来的过程,我在澳网的表现其实是很不错的,也为赛季开了个好头,我希望能将这股势头延续下去。”

(全网球)

蒂姆红土里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