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爆冷!费德勒挽救7赛点 第15次进澳网四强

拒绝爆冷!费德勒挽救7赛点 第15次进澳网四强
2020年01月28日 16:58 新浪体育
费德勒在比赛中 费德勒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先战一场,在瑞士天王费德勒与排名第100的黑马桑德伦格的比赛中,费德勒一度挽救7个赛点,通过5盘大战以6-3/2-6/2-6/7-6(8)/6-3战胜对手,第15次闯进澳网男单四强。将和德约科维奇与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男单决赛入场券。

  两人在澳网是首次交战,经验丰富的费德勒首盘进入状态较快。双方在前五局虽遇挑战但也都化解危机,各自保发来到3-2。在第六局中,费德勒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保发成功取得5-2的领先。在桑德伦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美国人虽顶住压力保发成功,但费德勒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以6-3先下一城。

  丢掉一盘的桑德伦格并没有沮丧,反而越打越好,他在第二局就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桑德格伦凭借多破一次的机会来到5-2的领先局面。在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瑞士天王失误增多,桑德伦格抓住机会以6-2扳回一城。扳平盘分的桑德格伦在第三盘持续火热状态,他又破掉了费德勒的两个发球局,以6-2再下一城。

  第四盘比赛,双方在前八局都顺利保发,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中,桑德格伦顺利保发,费德勒遭遇4-5落后的不利局面。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德勒一度挽救三个赛点,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此后,双方又各自保发进入抢七。抢七大战中,桑德格伦前半段表现强势,一度以6-3拿到3个赛点,费德勒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将比分追至6-6平。桑德伦格此后仍逼出赛点,不过又被费德勒挽救了第7个赛点。最终费德勒以小分10-8完成逆转,艰难将大比分扳成2-2平。

  决胜盘较量,前五局双方互保成功,费德勒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得手,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取得5-2的领先。顽强的桑德格伦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上顶住压力保发成功,比分来到3-5。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费德勒没有再让机会溜走顺利保发,以6-3锁定胜局,大比分3-2艰难挺进四强,取得澳网创历史的102胜。

  作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的全球官方合作伙伴,泸州老窖·国窖1573也见证这一经典时刻。在费德勒艰难获胜的那一刻,球场背后的“Congratulations ,干杯”陪伴其身旁,目睹了他逆转成功,生涯第46个大满贯四强的伟大瞬间。

费德勒网球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