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102胜刷新单项赛胜场纪录 1纪录超桑普拉斯

费德勒102胜刷新单项赛胜场纪录 1纪录超桑普拉斯
2020年01月28日 17:54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当地时间1月28日,38岁又178天的费德勒在2020年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挽救7个赛点,逆转击败了美国球员桑德格伦,成为了自1997年肯·罗斯维尔之后最年长的澳网四强选手。

  38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三轮经过一场五盘大战赢取了在澳网的第100场胜利,成为首位在两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拿到一百场胜利的球员。凭借今天的胜利,费德勒超越了自己在温网创造的101胜纪录,将公开赛年代以来在单项赛事中获胜的最多场次纪录改写为102,并且仍有希望继续增加。这也是费德勒第30次在大满贯赛场的五盘大战中取胜,超越了桑普拉斯独居史上第一。

  同时,这是费德勒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通过挽救七个赛点赢得比赛,连续21年参赛的他第15次打进澳网四强,也为澳网历史之最。第46次跻身大满贯半决赛的瑞士人一直践行着“一旦上场就不退赛”的诺言。

  (条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