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轻松晋级32强 卡恰诺夫五盘惊险过关

澳网纳达尔轻松晋级32强 卡恰诺夫五盘惊险过关
2020年01月23日 20:33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世界第一纳达尔6-3/7-6(4)/6-1击败了阿根廷人德尔波尼斯;16号种子、俄罗斯人卡恰诺夫6-2/2-6/6-4/3-6/7-6(8)战胜了瑞典新星伊梅尔,两人携手晋级第三轮。

  纳达尔在和德尔波尼斯此前三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今天的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德尔波尼斯尽管在第八局里挽救了两个盘点保发,将比分追至3-5,不过纳达尔随后还是顺利拿下了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常规时段双方均未能取得破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纳达尔凭借唯一的一次迷你破发以小分7-4艰难拿下,将大比分改写为2-0。来到第三盘,纳达尔的状态渐入佳境,他在第四局直落四分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1的领先。在关键的第六局,纳达尔再度破发得手,5-1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他轻松保发,以6-1锁定胜局,大比分3-0晋级32强。

  卡恰诺夫和伊梅尔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卡恰诺夫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伊梅尔立即还以颜色,双方战成了2-2平。接下来卡恰诺夫开始发力,他打出一个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6-2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前四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2-2平。在第五局中,伊梅尔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取得了3-2的领先,随后他连续破掉卡恰诺夫两个发球局,以6-2扳回一城。

  来到第三盘,卡恰诺夫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他又在第五局再度破发,紧接着又顺利保发,取得了5-1的领先。虽然伊梅尔在2-5落后时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胜盘局,不过卡恰诺夫还是在5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把握住机会,以6-4再下一城。

  来到第四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伊梅尔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取得1-0的领先后,接下来三局双方都未能保发,伊梅尔仍然以3-1领先。接下来双方互保,比分来到4-2,随后两局双方再度形成互破,伊梅尔5-3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顺利保发,以6-3将大比分扳成2-2平。

  来到决胜盘,比赛再次进入破发大战,双方各有三次破发,且各自浪费一个发球胜赛局后,比赛进入激烈的抢十大战。在抢十中,双方依旧是破发大战,最终卡恰诺夫在6-8落后时连追四分,以10-8险胜,大比分3-2艰难过关。(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