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梅德韦杰夫四盘过关 联手瓦林卡晋级次轮

澳网梅德韦杰夫四盘过关 联手瓦林卡晋级次轮
2020年01月21日 18:57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夫 梅德韦杰夫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的较量中,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以6-3/4-6/6-4/6-2击败美国球员蒂亚福,晋级次轮。同样过关的还有15号种子、前赛会冠军瓦林卡,他以7-5/6-7(4)/6-4/6-4淘汰德祖赫。

  梅德韦杰夫和蒂亚福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华盛顿赛上,当时俄罗斯人两盘获胜。本场首盘,4号种子很快进入状态,两次破发取得4-1的领先。蒂亚福在第6局完成回破,不过梅德韦杰夫破掉了其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半段,两人各自完成一次破发,蒂亚福在关键的第9局完成love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4扳回一盘。第三盘,梅德韦杰夫在经过一番艰苦鏖战之后,取得3-0的开局。蒂亚福在第5局回破,追平局分。但他在无路可退的第10局失守,梅德韦杰夫6-4再次取得盘分领先。

  第四盘,梅德韦杰夫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在惊险保住第5局后,建立起4-1的领先。蒂亚福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15-40送出赛点,梅德韦杰夫没有浪费机会,6-2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

  瓦林卡此前与德祖赫有过3次交手,瑞士人1胜2负落后。本场比赛是两人首次在大满贯交手。瓦林卡全场轰出了21记ace,外加57个制胜分。首盘两位球员在各自发球局表现稳定,局分始终没有拉开。先发的瓦林卡在关键时刻发力,第11局开始连得8分,7-5拔得头筹。

  次盘场面更加胶着,瓦林卡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都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不过德祖赫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他在瓦林卡必保的第12局浪费了盘点机会,进入抢七后,德祖赫终于把握住盘点,7-4扳回一城。第三盘仅有的破发出现在第9局,瓦林卡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4再胜一盘。第四盘走势和第三盘相似,瓦林卡又是在盘末阶段完成关键破发,又一个6-4,锁定胜局。他第二轮将对阵塞皮,后者6-4/6-4/7-6(3)击败凯克曼诺维奇。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