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送蛋晋级次轮 蒂姆八连胜对手亦过关

澳网纳达尔送蛋晋级次轮 蒂姆八连胜对手亦过关
2020年01月21日 13:48 新浪体育
纳达尔在比赛中 纳达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3/6-0战胜玻利维亚球员德里恩,晋级次轮。5号种子蒂姆同样三盘过关,6-3/7-5/6-2击败马纳里诺。

  纳达尔与世界排名第73位的德里恩是首次交锋。比赛由纳达尔先发球,他以2-0开局,但西班牙人在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就面临破发危机,保得并不轻松。双方在第4局展开鏖战,纳达尔二度破发,随即将优势扩大至5-0。虽然第7局出现波动,被德里恩破发一局,但纳达尔还是6-2拿下首盘。

  次盘纳达尔在第6局连得四分破发,德里恩紧接着回破,不过纳达尔稳住阵脚,二度破发后,直取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3再胜一盘。第三盘首局,纳达尔把握住第6个破发点机会,建立起2-0的领先。面对纳达尔状态的进一步回升,德里恩发球局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西班牙人带着5-0的优势迎来发球胜赛局。最终,纳达尔6-0结束战斗,次轮将对阵索萨和德尔波尼斯之间的胜者。

  蒂姆此前7次对阵马纳里诺从未尝过败绩。本场比赛,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蒂姆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进一步施加压力,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机会,保发后确立4-1的领先。虽然在第8局错失了两个盘点机会,但奥地利人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先下一城。

  第二盘,蒂姆又是率先破发得手,不过马纳里诺在第8局完成回破,双方战成4-4平。蒂姆关键时刻连续得分,在一度4-5落后的情况下连拿3局,7-5有惊无险再拿一盘。两盘在握,蒂姆在第三盘以4-0领先,发球胜赛局,他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兑现第三个赛点,6-2胜出。

  (Chen)

纳达尔网球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