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四盘力克好友瓦林卡 时隔7年重返法网四强

费德勒四盘力克好友瓦林卡 时隔7年重返法网四强
2019年06月05日 01:00 新浪体育
费德勒庆祝 费德勒庆祝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费德勒和瓦林卡上演瑞士德比,尽管费德勒破发效率偏低(18破2),但是他仍凭借两个抢七的胜利,以7-6(4)/4-6/7-6(5)/6-4胜出,时隔7年重返法网半决赛,将和纳达尔上演费纳决。

  费德勒和瓦林卡交手25次,费德勒22胜3负占据绝对领先,不过他三次败仗全部发生在红土,其中就包括4年前他上一次参加法网时不敌瓦林卡无缘四强。本届比赛费德勒一盘未失进八强,瓦林卡也是连胜西西帕斯和迪米特洛夫等人晋级1/4决赛。

  首盘比赛,瓦林卡开局化解破发点保发,随后他和费德勒互送love  game,第5局瓦林卡再次挽救破发点保发,费德勒则是在发球局一直没有遇到威胁,第7局瓦林卡又是上演救破发点保发的戏码,此后两人都十分轻松保发,费德勒错过全部4个破发点,进入抢七 ,结果瑞士球王凭借更稳定的发挥7-4拿下 。

  第二盘,费德勒在第三局失误过多,瓦林卡依靠强力正手兑现破发点,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以3-1领先,此后两人都没有再送出破发点,在瓦林卡都发球胜盘局里费德勒一度化解三个盘点从0-40追至deuce,但是瓦林卡还是连下两分,6-4拿下,这是费德勒本届赛事丢掉的第一盘 。

  第三盘,两人开局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7局发球状态出现波动,瓦林卡趁机破发,但是费德勒展开反扑,终于在第8局兑现了破发点,全场首次破发,此前的两盘半他浪费了全部8个破发点,追至4-4平,第10局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他再次挽救两个破发点即盘点,保持了悬念,互保之后比赛进入抢七,费德勒又一次笑到最后7-5拿下 。

  第四盘,开局互保之后,瓦林卡在第三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惊险保发,随后 他在第5局再次挽救破发点保发,费德勒屡次错失机会,前六局两人战至3-3,此时比赛因雨暂停,重新回到场上,费德勒进入状态更快,取得关键破发后以6-4拿下,总比分3-1胜出。

  (rod)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