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利恩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主教练奥拉夫森
门将
1马克斯
26哈布希
24达林
后卫
3亨里克·达尔
4翁斯塔
5卢斯图
22贝恩特森
23埃里克森
25特奥林
中场
2哈穆德
7索科沃夫斯基
8吉斯拉松
15莱昂哈德森
17克·达尔
18英厄布雷森
20米克尔
21特塞姆
66斯梅鲁德
前锋
10扬·瑟伦森
14巴拉
19奥布克
队名:利恩(SFK Lyn)
上赛季排名:第六
俱乐部成立时间:1896年
所在城市:奥斯陆
球场/人数:乌勒瓦尔球场/25572
俱乐部官方网址:www.lyn.no
主教练 Espen Olafsen 奥拉夫森


完全聚焦

  前三赛季联赛成绩

 得失球积分名次
200426910730:31376
主场1355318:14208
客场1345412:17175
200326861234:453010
主场1343619:211514
客场1343615:24156
200226145736:29473
主场1390421:10274
客场1355315:19204

  成立于1896年的利恩是挪威足球历史上最古老和有影响力的俱乐部之一。球会的会员在1902年创建了挪威足协,球会所使用的奥斯陆乌勒瓦尔体育场也是挪威国家队的主场。历史上2次夺得挪超冠军和8次杯赛冠军,不过在最近的30多年里,并没有十分值得炫耀的成绩。

  上赛季综述

  上个赛季联赛第六的成绩或许对于利恩来说有点让人失望,他们虽然拥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经理,但是他却往往做出不是最恰当的决断,这反而拖了球队成绩的后腿,在联赛结束的时候他们最终9胜10平7负积37分排名第六的成绩差强人意。

  主教练

  最近几年对于利恩的主教练的使用简直就是一场场闹剧,炒掉表现出色的主教练,然后听从经纪人的推荐从欧洲大陆找来几个教练,甚至他们聘用过足球专业的讲师。奥拉夫森和克努森最终在2003/2004赛季被选为利恩队的双主教练,可是奥拉夫森全家在去年圣诞节的东南亚海啸中受到了影响,在新赛季暂时不担任球队的教练,独木难支的克努森也在新赛季开打后退居二线, 前曼联后卫亨宁·博格出任利恩队的新任主帅。

  新赛季主要转会

  转入

  胡斯科 (芬兰)

  吉斯拉松 (FC Keflavik)凯夫拉未克 冰岛球会

  特塞姆 (Southampton)南安普顿

  特奥林 (Friska Viljor)维尔约弗里斯卡

  巴拉 (Nigeria) 尼日利亚球员

  奥布克 (Nigeria)尼日利亚球员

  米克尔 (Nigeria)尼日利亚球员

  转出

  马克斯特德 韦斯特罗斯 瑞典球会

  霍孔森 (Gent, Belgium)真特 比利时球会

  埃德米尔森 返回巴西

  哈利特 (Brage)

  球队

  利恩向来有培养年轻队员的传统,而本赛季的利恩也毫无疑问是一个以年轻新秀为主辅以几名经验风度的老队员所组成的球队。此前以转会案牵扯到英超两大豪门切尔西和曼联而名声大噪的刚刚年满18岁的尼日利亚中场新星米克尔牢牢占据了中场核心的位置。球队中的哈布希是 (阿曼国门, 21岁)上赛季挪超联赛的最佳门将。作为新赛季挪超联赛中的最佳防守球队,在五大联赛中闯荡多年的两名老中卫丹麦国脚卢斯图和挪威国脚贝恩特森延续了上个赛季的出色状态,他们之间默契的配合补位是许多前锋难以逾越的一道铁闸。球队中几名经验丰富的中场像莱昂哈德森、扬·瑟伦森、特塞姆也在核心米克尔的周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对于利恩来说也十分宝贵。和这些老队员在一起踢球的则是许多年轻的新秀,索科沃夫斯基 (中场,20岁)、翁斯塔(后卫, 21岁)、克·达尔(中场,21岁)、埃里克森(后卫,22岁) 都是挪威U21的队员。

  新赛季

  利恩这个赛季的名次应该有希望获得提升,球队的组成是有经验的老国脚配搭U21的青年国脚,另外还有几名高水平的外援。如果这个赛季教练不出问题的话,相信他们应该有不错的成绩。他们的一个劣势就是主场的氛围很差,20004年的平均上座率只有4500人,但是从目前进行的比赛中来看,亨宁·博格和他的球队的表现让人放心,相信在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们会获得一张欧洲联盟杯的门票。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