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巴勒斯坦男足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队名:巴勒斯坦男足(palestine)
主教练:阿兹米·纳塞尔(以色列)
关键球员:阿罗阿拉
亚洲杯最佳战绩:无
上届预选赛成绩:B组第四
上届决赛圈成绩:无
FIFA排名:137
亚足联排名:25


完全聚焦

  足球和巴勒斯坦扯上关系,要追溯至1908年,首支成立的球队,是座落在耶路撒冷的阿尔劳达学校。

  随着英国军队的入侵,巴勒斯坦的足球起步很快。在1928年,巴勒斯坦足协正式成立,并在成立的第2年正式加入国际足联。

  1934年世界杯入选赛,巴勒斯坦经两回合比拼后,分别在开罗和耶路撒冷以1比7和1比4比数,栽在埃及脚下。无论如何,巴勒斯坦已创下历史,成了史上首支亮相世界杯入选赛的亚洲队。

  1930至40年期间,更多新球员和俱乐部冒起,在巴勒斯坦国内,随处可见友谊赛和赛会的踪迹。

  好景不常在,随着以色列军队的侵入,巴勒斯坦足球突告瘫痪,少数球员留国,绝大部份投奔他国。

战争逼使足球只能转移至偏僻地带发展。1967年,以色列全面占据巴勒斯坦领土后,直至1973年,足球运动静如死寂。

当巴勒斯坦在1994年重操政权后,巴勒斯坦足球顿时见到曙光。不过,和足球 脱节已久的巴勒斯坦,仍在为筹办一个属于自己的联赛努力。只有做到此点, 他们才能符合资格,参加由亚洲足联主催的麾下赛会。

  上届预选赛战绩:

预选赛B组
2003.09.24 巴勒斯坦 1-1 卡塔尔
2003.09.27 卡塔尔 2-1 巴勒斯坦
2003.10.05 科威特 2-1 巴勒斯坦
2003.10.08 巴勒斯坦 0-4 科威特
2003.10.19 新加坡 2-0 巴勒斯坦
2003.10.22 巴勒斯坦 0-0 新加坡
相关报道
·巴勒斯坦:战火影响下的一辆“老爷车” 实力惊人 (2006年1月5日)
·谨防伊拉克留神巴勒斯坦 国足亚洲杯对手不容忽视 (2006年1月5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