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赫尔辛基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主教练:基思-阿姆斯特朗
 门将
1 瓦伦
12 约翰松
35 胡赫塔宁
 后卫
2 埃伊耶莱
3 托伊维奥
4 尼隆德
5 约阿基姆-延森
6 伊罗-阿尔托
19 哈坎佩
22 哈尔斯蒂
30 艾德
 中场
7 维-萨沃莱宁
9 德-格雷戈里奥
11 兰皮
17 亨尼宁
21 奥拉瓦伊宁
24 埃尔方-泽内利
26 西沃宁
27 索尔萨
 前锋
8 里德万-泽内利
10 奥利维拉
14 海特迈
15 梅内克谢
16 帕里卡
18 尤霍-梅凯莱
20 尤西-阿尔托
25 耶尼-科伊维斯托
29 尤尔瓦伊宁
队名:赫尔辛基(HJK Helsinki)
上赛季排名:第六
俱乐部成立时间:1907年
所在城市:赫尔辛基
球场/人数:Finnair球场/10770
俱乐部官方网址:www.hjk.fi
主教练 Keith Armstrong 基思·阿姆斯特朗


完全聚焦

  前三赛季联赛成绩

 得失球积分名次
200426912542:31396
主场1365220:12237
客场1337322:19167
200326176351:15571
主场1385025:5291
客场1391326:10282
200222153436:16481
主场1181220:8251
客场1172216:8231

  年轻球员担纲初见成效

  历史回顾:成立于1907年的赫尔辛基是芬兰足球史最有名的也是最成功的俱乐部,在俱乐部的历史上他们一共获得了21座芬超联赛的冠军,这个成就是其他芬兰俱乐部无法超越的,同时他们还获得过8次芬兰杯赛的冠军。

  上赛季回顾:上个赛季携双冠王余威,征战芬超的赫尔辛基的表现真的令人大失所望,失去了核心埃雷梅科的他们在联赛中收获了12场平局,最后仅以9胜12平5负的战绩获得了联赛的第6名,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中也都表现平平,全年没有太多的可圈可点之处。

  本赛季情况:失望的2004赛季后,赫尔辛基开始大清洗并且也加速了球队的年轻化进程。多名上赛季的老队员被俱乐部挂牌卖出或者退役,其中包括科蒂拉(前锋,拉赫迪)、波尔森(前锋,阿里安斯)、里斯丁(中场,亚特兰蒂斯)、桑特拉(哥拉斯哥流浪者,苏超,中场)、维洛特(退役)、图佩南(退役)、纽兰(退役)、海诺拉(退役),而科蒂拉之前被称为是芬超顶尖前锋。而来自芬兰国青队的年轻队员纷纷加盟,亨尼宁,约翰松,埃伊耶莱,阿尔托,兰皮,海特迈,泽内利等年轻新秀都出现在一线队阵容当中。

  新赛季里人员变动极大的赫尔辛基在芬超联赛开始之前并被当地的媒体和球迷看好,很多人认为他们只能取得类似去年的名次,然而他们在主教练阿姆斯特朗的率领下的表现让人几乎不敢相信,联赛开赛后保持不败且仅丢三球的娇人成绩使得他们的的联赛排名稳定在积分榜前列。

  新赛季展望:赫尔辛基的打法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是这确十分的使用,对于这只整体比较年轻正处于重建阶段的球队来说,一场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球队的信心和士气都是一个很好的提高。然而阵中年轻球员多比赛经验的欠缺,是他们最大软肋,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可能不具备和夏卡、谭柏利等强队争夺联赛冠军的实力,能够在本赛季进入联赛的三甲就已经是可以让所有人满意的成就。

  关键球员:

  奥拉瓦伊宁:年少成名的奥拉瓦伊宁在18岁时便出现在芬超的赛场上,几个赛季下来已经成为了球队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人物,同时也是芬兰U21的主力队员。本赛季联赛中表现出色,不但在左路经常有犀利的助攻,而且在此前的比赛中还为球队贡献了2粒联赛进球。

  梅凯莱:被视为赫尔辛基复兴的关键人物,19岁时,首次为赫尔辛基征战芬超的处子赛季便为球队贡献了12粒联赛进球,本赛季开始后展现良好的竞技状态,不断进球。同时也是芬兰U21队中的中锋。

  主教练:阿姆斯特朗十分享受他在赫尔辛基的执教时光,这是一名工作狂人,他将足球作为自己的最大乐趣。本赛季球队人员的巨大变动和实力的相对衰弱也使他放弃了此前一直采用的433阵型,改442阵型后的赫尔辛基脚踏实地,在立足于不败的情况下争取获得比赛的胜利,以新赛季的开赛阶段的优异成绩看,阿姆斯特朗的战术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点评:赫尔辛基在联赛初段的最大特点就是稳定,首先是进球数稳定,5场赛事只有1场球没有取得进球,其次是防守稳定,现仅失3球是整个芬超第二好的成绩。

相关报道
·北欧皇家足球联赛战况 赫尔辛基布隆德比跻身四强 (2007年3月2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