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哥特堡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主教练:埃兰森
 门将
1 本-安德松
12 阿尔贝奇
 后卫
2 卡尔-斯文松
3 里斯普
5 比耶斯米尔
6 亚当-约翰松
14 荣松
16 芒-约翰松
20 丹-荣松
 中场
4 塞-约翰松
7 米尔德
10 尼-亚历山大松
13 吕森
15 桑德克莱夫
17 穆拉德
18 斯梅德贝里
22 文特
23 巴斯克斯
24 乔-贝里
 前锋
9 塞拉科维奇
11 沃沃阿赫
19 伊杰
21 马-贝里
队名:哥特堡(IFK Goteborg)
上赛季排名:第三
俱乐部成立时间:1904年
所在城市:哥德堡
球场/人数:乌勒维球场/16500
俱乐部官方网址:www.ifkgoteborg.se
主教练 Arne Erlandsen 埃兰森


完全聚焦

  前三赛季联赛成绩

得失球积分名次
200426145733:20473
主场1382318:6263
客场1363415:14214
200326107937:28377
主场1363420:102110
客场1344517:18166
200226841425:392812
主场1343612:181513
客场1341813:211311

  防守稳固,火力不明

  历史回顾:1904年10月4日,哥德堡市的一群工人在奥列佛咖啡馆内成立了哥登堡(标准译名哥德堡)俱乐部。俱乐部成立后的70多年里,哥特堡几乎每隔10年都会获得一座联赛冠军奖杯。1979年,球会迎来了百年历史上最重要的主教练埃里克森,他在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就带领球队获得了历史上的第一座瑞典杯。1982年球队一举夺取联盟杯冠军、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完成“三冠王”伟业,随后的几年里面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对于哥特堡来说犹如探囊取物,1987年埃里克森带队再次获得了联盟杯冠军。20世纪90年代,球队曾在7个赛季里6次夺取联赛冠军,从而以17个联赛冠军头衔在瑞超傲视群雄。

  上赛季回顾:上赛季是俱乐部百年庆典,球队在联赛和杯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但是联赛的倒数第2轮他们在主场败在主要对手马尔默脚下,最后一轮客场顽强战平夺冠形势最好的哈尔姆斯达斯让马尔默后来居上。接着,祸不单行的哥特堡又在杯赛决赛中不敌佐加顿斯,最终在百年大庆的赛季里面一无所获,主教练伦丁被迫辞职。伦丁的保守的踢法受到批评,哥特堡的进球球比冠军马尔默少了11个,比崇尚进攻的亚军哈尔姆斯达斯少了整整20个,但是球队的失球数在整个联赛中为第二少,里斯普、米尔德领衔的中后场表现十分稳定。

  本赛季情况:为了能够重振瑞典第一强队的雄风,体育经理马·佩尔松在新赛季请来了挪威人埃兰森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年龄偏大和一些在球队里面打不上主力的队员离开了球队,曾经在瑞超联赛里面叱咤风云的前锋塞拉科维奇从海伦芬归来,球队签入了U21国脚门将阿尔贝奇和后卫亚当·约翰松,瑞典国青队好手比耶斯米尔和佐加顿斯边锋沃沃阿赫等实力派选手也纷纷加盟。在新赛季前开始的北欧皇家联赛中哥特堡继续出色表现一路杀进决赛,最后点球惜败于丹麦的哥本哈根屈居亚军,三个火枪手塞拉科维奇、伊杰和穆拉德状态都十分的出色,互相之间的配合开始擦出火花。

  本赛季展望:虽然新赛季开始哥特堡3胜3平1负成绩并不理想,但是首战就在客场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击败了卫冕冠军马尔默,哥特堡还是显示了咄咄逼人的实力,除了第2轮主场与升班马阿西里斯卡的比赛爆出冷门,哥特堡的防守仍然保持着出色的水准,现在球队需要期待进攻体系的杀伤力。由于在赛季前储备了深厚的板凳阵容,因而随着联赛深入,伤病和疲劳对哥特堡的影响不会太大,相信夏季是哥特堡发力冲刺的时候。

  球员:队长米尔德是球队的防守核心,也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在定位球战术中也具有很强的攻击力。中场穆拉德是乔治·贝斯特和马拉多纳的崇拜者,高大、强壮并且拥有出色的技术,对比赛有着很强的阅读能力。塞拉科维奇是2000年哈尔姆斯达斯获得瑞超联赛冠军的主力前锋,在荷甲闯荡几年后重回瑞超赛场,有出色的脚下技术和良好的传球视野,能够胜任前场的多个位置,已迅速成为哥特堡队的进攻核心。

  教练:现年45岁的埃兰森在球员时期长期效力于挪超的利勒斯特罗姆,作为一名中场队员他具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在其职业生涯中曾经在瑞超的佐加顿斯踢过两个赛季,上世纪90年代初期因为伤病退役后一直在利勒斯特罗姆执教,在其教练生涯的早期让然在挪威低级别联赛的俱乐部注册并参加比赛。2004年11月作为哥登堡重现辉煌的关键人物埃兰森被俱乐部从挪威请来执教。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