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科特迪瓦国奥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精彩图片
队名:科特迪瓦国奥(civmsoc)
主教练:杰拉德-吉利(Gerard Gili)
核心球员: 卡劳(前锋)、库瓦希(前锋)
康斯坦-贾克帕(后卫)、奥卡亚(门将)
历史战绩:无(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阶段)
预选赛战绩:非洲区B组第一名


完全聚焦

  非洲新贵扬帆奥运

  2006年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后,这只年轻的非洲大象就一直在积蓄着力量以期待再次爆发。2007年11月又一个创历史时刻降临,科特迪瓦U23队大胜赞比亚,提前一轮获得进军北京奥运的入场券,奥运新军诞生了!

  随着德罗巴(切尔西)、科洛图雷(阿森纳)、亚亚图雷(巴萨)等一批天才在欧洲豪门挑起大梁,科特迪瓦在极短时间内就蹿入非洲足球顶级行列,风头甚至超越了传统豪门尼日利亚、喀麦隆、埃及。事实上,2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德罗巴率领的球队正是将埃托奥领军的喀麦隆挡在德国大门外,这次奥运预选赛,新一批天才们在资格赛中就以两回合4-2的总比分淘汰埃及。

  总之,当今足坛没人敢小看这支非洲新贵。北京奥运会上,人们期待非洲大象能创造惊喜。卡劳说:“北京奥运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盛事,也将是科特迪瓦国奥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让我非常激动。我渴望在北京捍卫科特迪瓦的荣誉,这也是我们征战奥运的最高目标。”

  出线历程及特点

  非洲区奥运预选赛赛程是先进行两轮资格赛,然后24支球队分成3组,每个小组第一获得入场券。科特迪瓦首个对手莱索托退赛,第二轮对阵老牌劲旅埃及,年轻的大象军团首回合1-1战平,第二回合3-1昂首晋级。

  小组赛与赞比亚、塞内加尔和赞比亚分在一组。首轮出师不利客场0-2不敌头号竞争对手赞比亚,不过这场失利反而让科特迪瓦的小伙子们猛醒,接下去一路高歌猛进,5场狂灌对手13球,尤其是回到主场4-1酣畅淋漓的击败赞比亚,提前一轮拿到奥运资格。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备战奥运预选赛的同时,科特迪瓦还派出了一支二线青年队征战土伦杯,在半决赛中点球惜败中国。能在同一时期拥有两支战斗力均不俗的青年队,再加上超龄球员,科特迪瓦兵多将广。

  科特迪瓦青年队继承了成年队的特点,拥有很多单兵作战能力极强的前锋,在切尔西发挥不错的卡劳就是本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库瓦希和S-西塞也有很强实力。中场球员普遍技术细腻,控球能力出色,曾在与美国的热身赛中场面上占压倒性优势。队长贾克帕坐镇后防。总之科特迪瓦属于进攻型球队,预选赛5场13球最具说服力。

  世界杯黑色之签再现

  首次闯入奥运会,幸运女神却没能站在科特迪瓦这边。与2年前世界杯落入死亡之组一样,这次他们又抽到下下签,与卫冕冠军阿根廷、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分在一组。但“大象”绝不低头,主帅吉利说:“我们所在的A组强手如林,这有点类似于科特迪瓦国家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中的情况。但抽签结果已定,我们只有认真备战,希望能用实力说话,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罗马不是一天建起的,传统和底蕴、以及确立在国际足坛的地位更需要时间,这批“开荒”的球员们任务艰巨。

  科特迪瓦国奥队完全名单:

  1-维森特.昂班 2-塞尔吉.瓦瓦 3-奥萨玛恩.维埃拉.迪亚拉索巴 4-索利玛恩.巴姆巴 5-巴鲁.安格瓦 6-哈维尔.卡姆邦 7-卡弗姆巴.康利巴利 8-萨罗摩恩.卡劳 9-法兰克.迪加.迪杰迪杰 10-艾曼纽尔.科内 11-安东尼.莫拉 12 玛玛杜.班戈尤科 13-阿布拉赫曼.古埃-古埃 14 戈维尼奥 15 拉德吉.塔玛拉 16-克里斯蒂安.奥孔 17-阿托内.N.格桑 18-赛寇.西塞

  小组赛赛程

  8月7日19:45科特迪瓦vs阿根廷(上海体育场);8月10日19:45塞尔维亚vs科特迪瓦(上海体育场);8月13日19:45科特迪瓦vs澳大利亚(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相关报道
·资料图-科特迪瓦首次闯入奥运 切尔西双枪瞄准奥运 (2008年7月19日)
·资料图-科特迪瓦首次闯入奥运 魔兽之王亮剑北京? (2008年7月19日)
·资料图-科特迪瓦首次闯入奥运 "大象球迷"造型独特 (2008年7月19日)
·资料图-科特迪瓦首次闯入奥运 也许他就是下一个魔兽 (2008年7月19日)

>>更多新闻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客服热线: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