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伦斯封爵费德勒 瑞士球王的2004再无缺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17 新浪体育
劳伦斯封爵费德勒瑞士球王的2004再无缺憾(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7日晨,2005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大奖在葡萄牙的埃斯托利尔揭晓,瑞士的世界男子网坛NO.1费德勒力压德国F1车王舒马赫以及美国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等劲敌,夺得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大奖。同时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以及“年度最佳新人”提名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则分别在各自评选中输给了英国中长跑名将霍尔姆斯和中国名将刘翔

  以下让我们再次回味一下这位网坛新球王在2004赛季高不可攀的成绩:10个ATP巡回赛冠军加年终大师杯赛的冠军,其中还包括了3个大满贯和3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头衔。整个赛季战绩74胜6负。

  职业生涯前3年的决赛战绩是糟糕的4胜6负,而近两年的决赛战绩却是令人惊讶的18胜2负,是继1988年的维兰德之后,第一个能够在一年内赢得3座大满贯的选手,也是公开赛时代第四个在一年内赢得3座大满贯的选手(其他两位是1974年的康纳斯和1969年的拉沃尔),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在他头四个大满贯决赛中都能够获胜的选手。

  2004年对世界排名前10位选手的18胜0负(如果算上2003年的大师杯成绩这个记录将达到23胜0负)。2004年ATP单打决赛的战绩是11胜0负(自2003年以来保持13胜0负,2005年截至目前已将此成绩提升到奇迹般的19胜0负)。是第一位能够一个赛季中在泥地、草地、硬地3种不同的场地都能拿到冠军的选手。在2004赛季末时,创造了巡回赛23连胜记录,这个成绩直到2005年初的澳网男单半决赛输给萨芬才被终止。

  在2004年的澳网比赛中,费德勒连续击败休伊特纳尔班迪安费雷罗和萨芬等高手夺冠。美网击败休伊特拿到冠军后,成为最早确保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5月份在汉堡泥地大师赛上连续击败了高迪奥(第1轮)、冈萨雷斯(第3轮)、莫亚(1/4决赛)、休伊特(半决赛)和科里亚(决赛),令人印象深刻。

  获得了连续4个ATP赛事的冠军,分别是在德国哈雷(击败费什)、温布尔登(击败罗迪克)、瑞士(击败安德列夫)、多伦多(击败罗迪克)。他的连胜纪录直到辛辛那提大师赛的第一轮才被赫巴蒂终结。然后作为瑞士的旗手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是在第二轮输给了伯蒂奇

  第5次来到美网拿到了冠军,一路击败了阿加西亨曼和休伊特。休息了2周后,来到曼谷,再次击败罗迪克获得冠军,成为自1995年穆斯特获得12项赛事的冠军后,第一位一个赛季至少拿到10个冠军以上的选手。最后又在休斯敦卫冕大师杯赛冠军,与休伊特同是两夺赛会冠军。

  在大师杯赛前的各项技术统计中都名列前5:二发的赢球率(57%)和破发点的挽救率(72%)都高居第一;成功保住发球局的概率(91%)排名第二;一发赢球率(78%)排名第三;ACE球总数(517)排名第四。

  此外,全年共打出了12个6-0(其中有5次是在对休伊特的比赛中打出)和23个6-1。

  以下是费德勒此前已经获得的2004年诸项最佳奖项:

  网坛2004颁奖隆重举行 费德勒莎娃拿奖到手软(图)

  国际网坛2004完全回眸:属于费德勒与莎娃的一年

  网坛球王费德勒荣膺路透社2004年最佳男运动员

  费德勒获封英国BBC“2004海外年度体育名人奖”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