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法网冠军退役 曾阻止辛吉斯一年包揽四满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6:54 新浪体育
前法网冠军退役曾阻止辛吉斯一年包揽四满贯(图)

马约莉与好友卡普里亚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曾经排名前五位的克罗地亚马约莉在周日WTA总决赛赛后举办了自己的退役仪式。她获得了一个水晶时钟作为纪念,而WTA总裁斯科特、总决赛赛事总监阿里克斯和马约莉的好友卡普里亚蒂都参加了这个活动。

  马约莉的职业生涯总战绩为316胜225负,一共获得了8个单打和1个双打冠军,而她曾经在1997年取得了法网的冠军。在1997年六月的罗兰-加洛斯,马约莉震惊了整个网坛,在 连续取得了四场三盘大战后,艰难进入了决赛,当年作为9号种子的她,先后击败了5号种子达文波特、11号种子科泽尔,更是在决赛以6-4 6-2击败了头号种子辛吉斯,首次夺得了大满贯冠军。(注:辛吉斯在1997年连续进入四大满贯赛女单决赛,只输掉了与马约莉的法网决赛)

  在当时,马约莉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种子排名最低的女球员,而年仅19岁的她,也成为了法网历史上年龄第11小的冠军。

  马约莉的1997年的年终排名是第六位,也是她年终的最高排名,而在1996年她曾在第四名的位置坐了八个月,而在1995-1997年,她曾连续三年年终排名前十位。

  她1992年获得了外卡参加休斯敦的比赛,而那也是她首次参加WTA的比赛,当时排名第537位的她,击败了另一位新秀达文波特(228位),还淘汰了排名第28的麦克内尔,进入了1/4决赛。

  马约莉在1995年获得了苏黎世的冠军,那是她获得的第一个巡回赛的冠军,当时她在决赛中击败了世界第四位的皮尔斯,而到了接下来的一周,她的表现还是那么出色,又击败了排名第七的萨巴蒂尼,并最终获得了保时捷大奖赛的冠军。

  而在1998和1999年,伤病开始折磨这位克罗地亚人,在做了右肩的手术后,也让她错过了1999年的大部分比赛。她最后一个单打冠军是在2002年获得的,排名58位的她在家庭圈杯夺冠,成为了获得一级赛冠军的球员中排名最低的。

  在这13年的职业生涯中,她还曾获得了1993年WTA最佳新人和2000年的最佳复出奖,而在少年时期,她还曾获得了1989年欧洲锦标赛的冠军。

  另外,战胜病魔重返赛场的美国球员莫拉尤在当天获得了“勇气大奖”,为她颁奖的是网坛传奇比利-简-金。

  (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