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斯洛文尼亚站保利尼夺冠 里斯克10战决赛仅2胜

WTA斯洛文尼亚站保利尼夺冠 里斯克10战决赛仅2胜
2021年09月20日 07:54 新浪体育
保利尼夺得个人生涯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保利尼夺得个人生涯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2021赛季WTA250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落下帷幕。意大利球手保利尼,克服首盘2-5落后的被动局面,最终以7-6(4)/6-2直落两盘击败赛会3号种子里斯克夺得个人生涯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输掉此役的里斯克WTA巡回赛女单决赛战绩被改写为:2胜8负。

  里斯克与保利尼的决赛对阵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保利尼此前在巡回赛女单赛场闯入1/4决赛已是极限,里斯克自今年年初澳网开始在单打赛场仅赢了8场,其中4场还是在斯洛文尼亚取得的,并且此次晋级过程中没有碰到一位种子球员,面对的对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排名68位的梅拉德诺维奇。

  因当地下雨,比赛一再被推迟,最后在推迟近三个小时后开战。第一盘比赛,双方的发球状态都较为一般,开场就是互破模式。保利尼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局,并在抢七局中以7-4拿下,从而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保利尼先破后保2-0开场,虽然里斯克在第4局成功回破将比分追成2-2平,不过保利尼随后连赢四局,以6-2再赢一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里斯克,锁定了个人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女双决赛,卡林斯卡娅/米哈利科娃在抢十局,错失五个赛点又挽救了一个赛点后,把握住第六个赛点的机会,最终以4-6/6-2/12-10险胜赛会2号种子克鲁尼奇/克霍夫夺下两人合作以来的首个巡回赛女双冠军头衔。(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