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获赔1.41亿美元 温网明年买不到疫情取消险了

今年获赔1.41亿美元 温网明年买不到疫情取消险了
2020年06月29日 12:1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4月1日,温网组委会宣布今年赛事取消。受益于此前连续17年购买“全球大疫情取消险”,温网将得到1.41亿美元赔偿。不过全英俱乐部CEO理查德·路易斯昨天透露,明年已经找不到保险公司愿意承保类似险种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体坛大多数赛事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但百年温网却逃过一劫,这得益于他们多年的未雨绸缪。自2003年SARS疫情后,温网意识到重大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每年投入200万美元购买“全球大疫情取消险”。过去17年间,温网在这份保费上的支出达到3400万美元。

  3个月前早早宣布赛事取消后,温网也将拿到高达1.41亿美元的赔偿。全英俱乐部CEO理查德·路易斯称,很幸运温网是有保险的,虽然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很大程度上保护了全英俱乐部的财政状况。

  不过,将获赔1.41亿美元的温网明年已经找不到保险公司愿意承保这一险种了。理查德·路易斯承认明年很难再用保险护体了,“从过去几年经验看,由于发生传染性疾病,之后就很难再获得保险了,但不久之后市场就会恢复。从长期来看,这不会对我们有太大影响。”

  理查德·路易斯透露有10多家保险公司参与了赔偿,目前已经拿到了1/3左右的理赔金,“接下来还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来解决,我乐观地认为,温网的财政盈余将得到很好的保护,影响程度也会降到最小化。”

  除了温网,澳网也是为数不多购买了“全球大疫情取消险”的赛事,不过他们的这份保单将于今年7月到期。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此前透露,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已不愿意继续延长保单。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