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将持外卡出战深圳赛 超豪华阵容开启中国赛季

2014年09月11日19: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穆雷将持外卡出战深圳赛穆雷将持外卡出战深圳赛

  新浪体育讯 2014年9月12日,深圳——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新生力量、ATP深圳公开赛在赛事倒计时10天之际宣布,男子网坛超级巨星安迪·穆雷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外卡,正式加盟首届深圳公开赛。他将与费雷尔、加斯奎特、罗布雷多、西蒙、尤兹尼等顶级球星构成超豪华阵容,共同逐鹿鹏城,为ATP历史上首个中国赛季揭开辉煌大幕。

  安迪·穆雷是当今男子网坛占据统治地位的“四巨头”之一,以其全面的技术、超凡的战术头脑和球感、无与伦比的移动能力称雄网坛,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总数达到28个,其中包含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两座、奥运单打金牌一枚、ATP1000大师赛单打冠军奖杯9座。在本赛季伤愈复出之后,他逐渐找回状态,5月杀入职业生涯首个法网半决赛,随后在温网、加拿大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连续打入八强。尤其是美网期间,他所展示的水银泻地般精准、果敢的进攻型打法,令所有球迷耳目一新。

  这是穆雷首次在中国参加ATP250级别的赛事,使得深圳公开赛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项能在赛事元年即吸引到大满贯和奥运双料冠军的ATP250公开赛。组委会透露,他的哥哥杰米·穆雷也提出参赛申请,兄弟俩有望携手出战深圳公开赛。同时在双打方面,双打巨星米尔尼/费腾博格、“印巴快车”组合奎雷西/布帕纳共同参加深圳站的双打比赛。

  随着穆雷的加盟,首届深圳公开赛为中国球迷成功打造了一站超高级别赛事,参赛规格足以在同等级赛事中称雄。目前,已有20名单打球员、10对双打搭档依据世界排名获得赛会正选赛资格。单打方面,包括穆雷、费雷尔、加斯奎特、罗布雷多、尤兹尼、西蒙在内,共有6名单打球员最高世界排名进入前八、5人曾参加ATP年终总决赛,而双打方面亦有7名球员曾入围在上海或伦敦举行的总决赛。此外,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西班牙人巴蒂斯塔—阿古特,单双打齐头并进的加拿大新星波斯皮希尔等也将同聚珠江口、与上述名将展开风云对决。前者本赛季曾战胜伯蒂奇和德尔·波特罗等大牌球星,后者则是新鲜出炉的温网双打冠军。

  ATP深圳公开赛是ATP精心打造的“中国赛季”的第一站,以深圳公开赛为起点,大批世界顶级男子网球选手将在紧密相连的3周内转战深圳、北京和上海,为中国和亚太观众呈现密集而精彩的比赛。本届深圳公开赛将于9月20日至28日在龙岗体育中心举行,总奖金59万美元,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政府、首席赞助商金地和佳兆业携手打造,售票热线:400-610-3721。

文章关键词: ATP穆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