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扎/索阿雷斯浪费5赛点后险胜 夺美网混双冠军

2014年09月06日02: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的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米尔扎/索阿雷斯虽然一度浪费了五个赛点,但最终他们还是顶住压力以6-1/2-6/11-9险胜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斩获了本届美网的混双冠军。这也是今年美网决出的首个冠军头衔。

  作为两届大满贯混双冠军,米尔扎与巴西好手索阿雷斯被列为本届美网的头号种子。这对组合在晋级路上先后淘汰了詹咏然/哈钦斯、斯莱伯尼克/波帕纳等名将,如愿闯入决赛。在冠军战上他们的对手将是黑么组合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后者从高手云集的下半区突围而出,竞争力也是不容小视。

  比赛伊始,米尔扎/索阿雷斯虽然表现慢热,但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错失机会的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发挥平稳,在一次抢网得手后追平比分。守住第三局的头号种子开始提升状态,随后依靠积极的网前压迫首次实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们就确立了4-1的领先。状态全无的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失误明显怎多,米尔扎/索阿雷斯把握机会连下四球再次取得破发。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赛会头号种子就以6-1先拔头筹。

  双方在次盘开局均以Love Game保发,比分形成1-1平。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开始占据主动,在一次抢网得手后他们也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逇反扑后,这对美洲组合就确立了4-1的领先。稳住心态后米尔扎/索阿雷斯连赢四球追回一局,而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也同样轻松保发,继续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头号种子在盘末再次遭到破发,就以2-6输掉了全场比赛。

  重整旗鼓的米尔扎/索阿雷斯在抢十中很快占据主动,并以9-4拿到赛点。然而顽强的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没有放弃,连救五个赛点后他们神奇的将比分追成9-9平。关键时刻头号种子没有自乱阵脚,连赢两球后就以11-9取胜,斩获今年美网混双冠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米尔扎美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传万科将收购阿尔滨 是否留守大连未知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