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吴迪开门红张择逆转 中国队首日双胜新西兰

2014年01月28日01:10  北京晨报

  澳网[微博]刚刚结束,但戴维斯杯的战火又重新燃起。中国队在主场迎战新西兰队,率先出场的吴迪[微博]在热伤风的状态下,以3比2逆转维纳斯。之后张择也在面对斯塔汉姆时以3比1翻盘,两位小伙子帮助中国队取得2比0的大比分领先。

  吴迪迎来开门红

  今年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继续征战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的比赛,如果能够一路晋级,就有机会争取参加通往世界组的附加赛资格。不过亚大区的对手都很强劲,尤其是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

  昨天,中国队迎来2014赛季的首个对手新西兰队。此前双方有过6次交锋,新西兰队以5胜1负占据着绝对优势。但是在领队姜惟看来,过去的战绩都已经成为历史,中国队有机会从对手手里夺取胜利。

  昨天,率先出场的吴迪迎战对手阵中的维纳斯。虽然中国小草在排名上比新西兰人高了将近200位左右,但在戴维斯杯赛中每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首盘比赛一上来,吴迪就以3比6告负。第二盘两人陷入胶着,通过抢七吴迪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最终主场作战的中国小伙子以6比2、1比6和6比3胜出,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之后是中国的2号单打张择出场,他对阵的是从未有过交手的斯塔汉姆。在首盘6比7告负的情况下,他以6比3、6比4和6比4实现逆转,帮助球队取得2比0的大比分领先。

  五盘大战是常态

  作为中国队的一号男单,吴迪在比赛中首个出场。他也不负众望地为球队迎来开门红,而且还是经过了一场五盘大战。实际上,对于这位来自武汉的小伙子来说,在戴维斯杯中打满五盘并且获胜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让人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来自于2011年夏天,当时中国队遇到了网球强国澳大利亚。吴迪为球队打头阵,当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有404位,而他的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141位的马特塞维奇。如果光看排名,显然澳大利亚人更占先机。可最终中国小将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3比2获胜。而在当年3月对阵中华台北的比赛中,他也以五盘战胜过杨宗桦[微博],帮助球队锁定决胜轮的胜利。

  “我们的队伍特别团结,凝聚力也很强。”吴迪在解释自己为什么总是能够在戴维斯杯中有良好表现时说,“老队员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经验,教练组的帮助也很大。”

  争取冲击世界组

  由于刚从澳大利亚比赛回来,加上又面临春节长假,所以吴迪和张择都没有处在自己的最好状态。但即使如此,他们也都憋足了劲要去赢得胜利。因为他们都受到了李娜[微博]的鼓舞,尤其是作为小老乡和好朋友的前者。

  在本届戴维斯杯开始之前,新闻发布会上两名中国男单主力都说自己这一次从澳网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李娜的良好表现,更是让他们感到振奋。“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动力,我们回到国内也一直在关注李娜姐和郑洁姐的比赛,她们的成绩对我们是很好的激励。”张择说道。

  而吴迪也表示李娜是自己很好的榜样,希望自己也能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打出男网的风采。而他从澳网回来就热伤风,脚踝也扭了,比赛前还落了枕。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实现逆转,并且把目标锁定在了冲击世界组上。“我们这一届的条件肯定是比之前好,从单打实力来讲我和张择两个人都有了进步,至少是在我们亚大区是很有竞争力的选手。”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NBA-詹姆斯18+7+6热火大胜马刺 视频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育儿2岁女娃凌晨穿尿布含奶嘴独自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