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小德扳平难阻塞国落败 捷克3-2险胜卫冕成功

2013年11月18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杯决赛结束最后一日的争夺,虽然德约科维奇[微博]在第四场单打较量中以6-4/7-6(5)/6-2力克伯蒂奇[微博],帮助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队将总比分扳成2-2平,但在最后一场对决,老将斯泰潘内克6-3/6-1/6-1轻取拉约维奇,捷克队最终总比分3-2战胜塞尔维亚队,成功卫冕。

  德约科维奇6-4/7-6(5)/6-2伯蒂奇

  前两日比赛战罢,塞尔维亚队总比分1-2落后,被逼到悬崖边上。德约科维奇出战第四场单打,迎战伯蒂奇。在两人过往的交锋记录中,德约科维奇占据绝对优势。首盘由塞尔维亚人率先发球,第4局,他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伯蒂奇化解危机,艰难保发,比分一直胶着。第8局,德约科维奇先后拿到4次破发机会,依旧没能把握住,双方战成4-4平。拥有先发优势的德约科维奇在对手必保的第10局再次发力,双方展开拉锯战,先后5次战成平分,德约科维奇在第4个盘点上终于兑现,6-4拔得头筹。

  次盘,两位球员在各自的发球局均表现稳定。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一度15-40落后,但伯蒂奇亦没能把握住良机。6-6平后,进入抢七争夺。伯蒂奇抢先完成迷你破发,4-2领先,可是德约科维奇关键时刻不手软,后来居上,以7-5再胜一盘。盘分0-2落后,使得伯蒂奇心态出现波动,第三盘首局就遭遇破发。德约科维奇顺利地获得2-0的领先。第7局,伯蒂奇的发球局再告失守。比赛进入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他直落四分,利落地6-2赢下比赛的胜利,帮助塞尔维亚队将总比分扳平。

  拉约维奇3-6/1-6/1-6斯泰潘内克

  由于“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微博]的因伤缺阵,为塞尔维亚队出战关键一役的是23岁的小将拉约维奇,面对经验丰富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拉约维奇没能在主场观众面前上演奇迹,他仅拿到5局,三盘告负。首盘开局,两人完成一次互破。第4局,虽然拉约维奇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经历一番鏖战,依旧没能实现保发。斯泰潘内克连破带保,4-1领先。拉约维奇在必保的第8局先后化解4个盘点,艰难保发。但他无法阻止斯泰潘内克拿下随后的发球胜盘局,捷克人6-3拔得头筹。

  接下去的比赛几乎呈一边倒。第二盘,斯泰潘内克连续两次破发,很快取得4-0的优势。拉约维奇在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又送上盘点机会,斯泰潘内克没有浪费,6-1轻松拿下。第三盘,捷克老将依旧占据场上优势,第4局和第6局两度破发成功,5-1领先。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他连得四分,再胜一个6-1。捷克队得以总比分3-2力克塞尔维亚队,实现卫冕。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