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格诺:纳达尔小威可获A+ 半决赛李娜表现令人失望

2013年09月11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大幕,《网球》杂志专家斯蒂夫-提格诺为诸位球员进行了打分,以下是文章摘译:

  纳达尔:A+

  纳达尔之前有过不少美妙的时光,比如说2008、2010年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不过今年的美网可能会超越此前,因为硬地是他最不喜欢的场地。连续三站夺冠的帽子戏法令人吃惊,因为10年内没有人、尤其是一位红土型球员做到过。不过其实也不算意外,除了温网之外他在2013年其他比赛中都呈现主导之势。

  人们在讨论他在硬地打法有所进化,但是除了第一盘多了些攻击性之外,拉法还是用老办法赢球--疯狂的奔跑、从不走神、第三盘拒绝放弃决定冠军的时刻。这是三年来他在法网外的第一个大满贯,他证明自己并不只是红土专家。我觉得如果他能赢得美网,那就有望超过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他赢了。

  德约科维奇[微博]:A

  另一次不错的成绩,另一次隐隐刺痛的失望,这就是当你是世界第一时的生活,尤其是当你曾经有过2011那样表现的时候。任何除了冠军之外的表现,都是否定。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之后的六个大满贯决赛中输掉了四个,可以看作是他重回凡人之列。他确实表现非凡,包括决赛的第二盘,但是没有了两年前的持久度。现在他面临着让出世界第一的局面,不过取代他的是最近七次交手赢下六次的纳达尔,我们看看这会不会改变诺尔。

  穆雷[微博]:C+

  穆雷说他并不是参加大满贯就会夺冠,他是不是需要再次等到纳达尔受伤才能再拿下一个?

  费德勒:C

  我们对于他是否失去了脚步讨论了很多年,在对阵罗布雷多的比赛,他第一次似乎不知道该去向何方。

  小威廉姆斯:A+

  你怎么会知道你是一个具有统治力的球员?当你的半区最大的看点是你是否会被自己击败。在决赛中的一两个瞬间,看似塞雷娜会自己犯蠢。这有点奇怪:当她年纪增长、表现更好、更加稳定,却更脆弱。这个在大满贯决赛中有16胜4负表现的女人,在决赛中还“有一点紧”。这让我们感觉舒服一些,因为每个人都会紧张。对我来说,她有紧张过,但是她可以在关键时刻克服紧张,让她更不可思议。现在她就是挑战年龄的代表,看看年纪的难关会怎样被克服。

  阿扎伦卡[微博]:A

  输掉决赛是进步还是退步?这很难说。今年她在第二盘的逆转更加艰苦,但是她却在第三盘开始失去了动能。维卡是现在段唯一可以被视为塞雷娜对手的人,但是在这场失利之后H2H已经是3-14落后。

  李娜[微博]:B

  李娜贯彻了更具侵略性的新打法,在两周的绝大部分时间内打得不错。她是唯一一个能让阿谀奉承的赛前采访变得可以容忍的球员,但是面对塞雷娜时冰冷的状态可以说是比赛中最令人失望的表现。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