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半决赛科娃完败捷克0-2 附加赛小威助美国1-1

2013年04月21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13年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和附加赛展开了首日的较量。在两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捷克队被逼到悬崖边上,萨法洛娃和科维托娃[微博]均是两盘落败,客场作战的她们总比分0-2落后意大利队;同样是客场作战的斯洛伐克队则收获两场胜利,2-0领先俄罗斯队。而在附加赛的争夺中,美国队凭借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的胜利,与瑞典队战成1-1平。

  半决赛

  意大利2-0捷克

  捷克队上一次在联杯遭遇败仗是2010年半决赛,当时击败她们的正是意大利队。而去年两队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捷克队送对手4-1。本次两队再度争夺决赛席位,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率先派出世界排名第7位的埃拉尼,对阵捷克的萨法洛娃。在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锋中,萨法洛娃两盘完胜。然而这场比赛,埃拉尼6-4/6-2成功复仇,为意大利队取得开门红。双方在首盘前5局均未实现保发,埃拉尼多一次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状态不佳的萨法洛娃在次盘两度遭破,很快0-4落后。埃拉尼在最后阶段兑现第二个赛点,6-2胜出。

  双方第二场单打对决在文奇和世界第8科维托娃之间进行。上周末的波兰赛上,文奇就是在决赛中战胜科维托娃夺冠。捷克姑娘在过去参加的14场联杯单打比赛中赢得13场胜利,然而在速度较慢的室外红土场上,科维托娃没法对文奇造成足够的威胁,最终4-6/1-6败下阵来。首盘争夺堪称破发大战,前6局战得异常胶着,两位选手都没能取得保发,战成3-3平。科维托娃第8局再被破发,3-5落后,尽管她奋力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可在随后自己必保的一局送出盘点,文奇得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文奇先发力,破发后2-0开局。科维托娃在第3局取得回破,但没能进一步追平比分,随后又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此后比赛呈一边倒,捷克姑娘士气低迷,文奇连拿3局,6-1结束战斗,为意大利队再添一分。

  俄罗斯0-2斯洛伐克

  在两队过往的交手中,斯洛伐克队还未尝过胜利。不过此次半决赛争夺,客场作战的她们显然是有备而来。首场单打,俄罗斯队派上此前在蒙特雷捧杯的帕芙柳琴科娃,而斯洛伐克则遣出齐布尔科娃,两人曾交手过两次,各胜一场。比赛耗时超过两个半小时。帕芙娃在首盘凭借比对手多一次的破发,7-5拿下。但从第二盘起,齐布尔科娃开始发起反攻。第2局,帕芙娃陷入苦战,先后化解5个破发点,依旧没能实现保发,这也让她的心态有所动摇。齐布娃4局再破,4-0领先。俄罗斯姑娘只是依靠第5局的破发拿下一局,齐布娃三度破发后,6-1扳回盘分。决胜盘较量,齐布娃在第7局兑现破发点,凭借这一次的关键破发,她最终6-4赢得胜利,为斯洛伐克队先取一分。

  第二场单打,由基里连科对上汉图楚娃,过往交战纪录,后者占优。比赛由基里连科先发球,各自保发一局后,汉图楚娃先后在第3和第7局两次取得破发,6-2轻松拿下首盘。基里连科始终没能逼出破发机会。第二盘,尽管基里连科以2-0开局,可对手很快追平。基里连科在第6局有过再次破发机会,但没能把握住,反而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再次不保。汉图楚娃在4-3领先的情况下连拿3局,6-4再胜一盘。

  附加赛

  美国1-1瑞典

  主场作战的美国队选择了室外硬地场。打头阵的是世界排名第16位的小将斯蒂文斯,但面对排名第54位的阿维德森,斯蒂文斯4-6输掉首盘。尽管她随后以6-4扳回一盘,可决胜盘的争夺,斯蒂文斯三度遭遇破发,1-6告负。

  第二场单打较量在世界第一小威与瑞典的拉尔森之间展开。首盘,率先发球的小威在第2局完成破发,3-0领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8局,小威40-15获得两个盘点,顺利兑现,6-2先下一城。第二盘首局,小威出现起伏,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世界第一迅速调整,第4局破发,重新把握比赛的主动权。拉尔森在必保的第8局再次陷入被动,小威兑现赛点,再一个6-2,赢得胜利,帮助美国队扳平比分。

  德国1-1塞尔维亚

  德国队(微博)主场作战,但是率先出战的巴瑟尔未能给主队取得开门红,她与塞尔维亚头号单打伊万诺维奇激战三盘,6-7(5)/6-2/2-6败下阵来。不过随后出战的世界第6科贝尔顶住压力,7-5/6-2战胜雅瓦诺夫斯基,为德国队将总比分扳成1-1平。

  西班牙2-0日本

  主队西班牙选择了擅长的室外红土场,首场单打在纳瓦罗和土居美咲之间展开,前者6-3/6-4获胜。第二场单打,埃斯皮诺萨同样是两盘轻松胜出,她以6-2/6-3完胜日本的森田步美。西班牙队首日2-0领先。

  瑞士vs澳大利亚

  由于大雨侵袭,两队首日比赛被迫取消。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